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金周全国旅游昨遇巅峰 众多景点同时喊“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9:42 武汉晚报

  华山:索道、进山公路齐喊“挤”

  西岳华山今天迎来第一个旅游高峰。华山索道客流拥挤,而景区专为游客准备的特色线路“智取华山”线,则人员稀少。

  坐缆车登华山,需先到黄甫峪乘坐景区的专用客车进山,整个进山公路长7.66公里。
从早晨7时许,游客就开始在进山车站排队,大约每位游客要等车30分钟,汽车行驶15分钟停靠在进山索道旁,而此时,等缆车上索道的游客,已排出几百米开外。每位游客又等了约40分钟后,方依序上缆车。

  缆车运行时间为5分钟,直接将游客送到海拔1500多米的北峰。这样,游客就可直接从北峰向上攀登其他诸峰。

  导游介绍,平时乘索道约8分钟,黄金周游客多,索道提速,仅为5分钟。华山前天的游客与去年五一时持平,未达到饱和状态,但今天出现了高峰。

  与缆车拥挤相反,当年解放军飞跃天险、智取华山北峰的险道,被冠之“红色线路”,却游客寥寥,让人感到奇怪。

  记者 刘丰 3日凌晨1时发自西安

  张家界:数万游客雨中挤餐厅

  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使登山游客举步维艰。午时,在张家界攀登天子山的数万游客,因大雨被困山上2小时。

  今天中午11时30分,记者随旅行社一行刚登上海拔1260米的天子山峰顶,一场倾盆大雨突然而至。此时,登山的游客有一万余名。由于正值午饭时间,为了躲避大雨,近万游客纷纷涌入山顶惟一一家大型餐厅——天子快餐厅内,上二楼快餐厅的通道立即拥挤不堪,场面一度十分混乱。

  大雨直到1时30分才结束,许多登山游客因天气原因,到达天子山天女散花、御笔峰等著名景点时,都“只见云雾不见山”。

  两天来,由于游客众多,每天坐索道登黄石寨、天子山的游客往往要等上两三个小时才能排到队。

  据了解,黄金周前两日到张家界的游客达到5万多人,比去年同期增长15%。

  见习记者 郭丽霞 3日18时发自张家界

  三亚:拜观音 寻洞天 见天涯

  海南旅游第三天,继续行进在三亚,敬拜南海观音塑像、寻找大小洞天以及神往的天涯海角,艰苦跋涉鉴赏厚重的海南历史。

  与昨日海边休闲不同的是,记者一天步行30多公里,脚底板也磨出水泡。9时—15时30分,记者行进在投资6亿元的南山景区。第一大景区是南海观音塑像及南山寺庙。传说,观音菩萨许下12个心愿,第二个心愿是长住南海,于是也称为“南海观音”。南海观音高108米,比美国自由女神像还高出2米,建在海中,敬拜者络绎不绝,整个游玩4个多小时。

  第二部分——大小洞天,原迹是鉴真和尚东渡的渡口。实际上大洞天却无法找到,据说已经沉入海底。最后一站是“天涯海角景区”。导游介绍,这不是真正的天涯海角,而是古代皇帝流放官员的地方。宋朝李德裕等流放文官书写了“天涯”、“海角”,这两个词刻写在两个石柱顶部,似乎在告之天下的苦闷。导游向记者谈到,三个景点都有苦难者的历史背景,受难观音、流放文人、东渡和尚编织成为旅游胜地,我们却在这里寻找到快乐。

  记者 左洋 3日18时发自三亚

  桂林:漓江风光最值得一看

  “桂林山水甲天下”,这句为国人熟知的旅游“金字招牌”,今天在游客心中划上一个等号。尽管在已交团费1280元的基础上,又添加了遇龙河竹筏漂流80元和世外桃源70元的费用,武汉来的游客均不约而同地说:“值。”

  “五一”黄金周期间,桂林各大景点人头攒动,外地牌照的车辆川流不息。据“地陪”介绍,桂林星级酒店客房入住率为90%,阳朔县和兴安县城内的饭店和旅馆则是爆满。较往年相比,游客人数还有所增加。

  由于景点出现“井喷”,我所在的旅游团今天清早5时30分就起床,6点用完早餐就赶往距离桂林市区7公里处的磨盘山码头,登上游览漓江的游轮。在游轮上,只见漓江两岸山峰叠嶂,青翠掩映,一座座山峰寓意一个个神奇美丽的传说。一少女背着一个小孩在翘首遥望,希望出江的丈夫早点回家,即为“望夫石”;著名的景点“九马画山”,据称是周恩来游览漓江时一口气数出了九匹马而得名,可谓“自古山如画,而今画如山。马图呈九首,奇物在人间。”还有五指山、黄布倒影等,个个皆惟妙惟肖。令所有游客印象最深的是,现行的20元人民币背面的图案就是桂林漓江的风光。

  经过三个半小时的“水路”后,抵达被誉为“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堪称甲桂林”的阳朔县。一条长500米的西街,吸引了来自四面八方的中外游客。咖啡馆、酒吧、民族饰品等,鳞次栉比,完美地将中西文化融于一体,因此也吸引了特别多来自国外的游客,故又有“洋人街”之戏称。

  上午还是艳阳高照的阳朔县在下午3点多钟突然变了脸,给湖北游客送来了遇龙河上一份特别的雨中竹筏漂流。当地的壮族姑娘扮成刘三姐,随竹筏在雨中与我们对起山歌,大人小孩毫不示弱,一齐跟着吆喝,绣球抛向了我们中的一位帅小伙。

  记者 胡义华 3日20时23分发自桂林阳朔(来源:武汉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