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乒赛:王楠输 老瓦走 混双提前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9:47 金鹰网

  新华网上海5月3日电(记者肖春飞 张寒)第48届世乒赛的悲喜剧照旧上演,王楠输,老瓦走,中国混双提前夺金成为3日赛场的几个主要热点。

  女单二号种子、卫冕冠军王楠3:4负于19岁的韩国选手文炫晶,无缘十六强,使得中国队自开赛以来首次有队员遭淘汰;瓦尔德内尔0:4败给萨姆索诺夫,39岁的老瓦就此告别了本届世乒赛。中国混双四对选手跻身四强,提前一天夺得这枚金牌。而三对中国选手与一
对中国香港选手也杀入了女双四强。男双比赛中,三对中国选手与一对欧洲组合进入四强。

  王楠与19岁、排名世界第52位的文炫晶的比赛,起初被认为没有悬念,但比赛进程却让人们大跌眼镜。文炫晶以14:12胜了第一局。王楠在第二局以11:4轻松扳平,但第三局迅速以6:11败北,第四局又以11:5扳平。两人又各赢一局后,进入决胜局,持反胶拍的文炫晶以凶狠的搏杀占了上风,以11:8战胜了曾经的乒坛“一姐”王楠。

  中国队教练李晓东认为,王楠打出了应有的水平,但对手文炫晶属超水平发挥,她的反手位攻球非常怪异,而且凶狠的搏杀相当有杀伤力。

  中国其他几位女单选手顺利过关:张怡宁、牛剑锋、郭跃均以4:0胜对手,曹臻4:2胜新加坡的张雪玲,郭焱4:2胜日本的福原爱,范瑛4:3胜中国香港的柳絮飞。

  瑞典的“常青树”瓦尔德内尔0:4败给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这也意味着39岁的老瓦彻底告别了本届世乒赛。在这场男单第三轮比赛中,中国观众把掌声几乎全给了与中国选手对抗了20多年的老瓦,可惜他已没有当年的神勇。赛后老瓦向热情的中国观众表示了感谢,并表示自己还没有确定什么时候退役。

  中国男单选手纷纷过关,有的轻松,有的惊险。王皓4:3险胜中国香港选手张钰,郝帅4:0轻取2日爆冷淘汰柳承敏的荷兰选手黑斯特,刘国正4:2胜塞黑选手格鲁季奇,王励勤4:0击败丹麦选手本特森,孔令辉4:0胜德国的费杰科内斯,陈?4:1胜另一名德国选手罗斯科普夫,马琳4:3险胜捷克选手科贝尔。

  混双四分之一比赛中,中国的6对选手发挥出色,淘汰了上午进入八强的日本和奥地利选手,提前将混双金牌纳入囊中。

  在男双比赛中,雅典奥运会金牌组合马琳/陈?差点上演滑铁卢,在先失两局的不利形势下连胜4局,以4:2险胜中国台北的蒋澎龙/庄智渊,下一轮将在4日对阵最被看好的欧洲组合波尔/许斯。孔令辉/王皓和王励勤/阎森分别以4:0胜对手,将会师半决赛。

  女双比赛,进入四强的是中国队的张怡宁/王楠、白杨/郭焱和牛剑锋/郭跃,以及中国香港队的张瑞/帖雅娜。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