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部分闲置厂房仍存火灾隐患 检查组责令改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9:53 新闻晨报

  为吸取“4·29”火灾事故的教训,确保“五一”期间消防安全,5月2日晚,公安消防部门对本市部分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突击检查。结果显示,大部分经营单位业主对消防安全工作比较重视,一些原来存在的安全隐患得到很大的改观,但检查中发现闲置厂房存在的火灾隐患很大,均被检查组责令改正。

  目前,全市范围内的消防安全大检查还在进行中,上海市各级政府都在迅速采取措
施,组织力量严查并消除火灾隐患。消防部门表示,将加大消防检查力度,把人员安全疏散作为重点,确保疏散体系完好,保障安全出口畅通,要求被查出问题的单位对查出的火灾隐患进行彻底整改,对违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确保消防安全。

  问题曝光

  房门使用卷帘门、窗户设置铁栅栏、疏散不畅是此次检查中发现的比较突出的问题。

  在嘉善路,检查人员发现有2幢正待整改的厂房内,底楼的一家住户左侧是燃气灶,屋内还设有冷冻库,而右侧就是吃饭的地方,这里不仅乱拉私拉电线,更严重的是,房门使用的还是卷帘门,一旦发生火灾后,人处在紧张状态下,开门逃生将成为一个大问题,被检查人员责令整改。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