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朝鲜发射导弹 赖斯:美国对付核武器没问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10:08 桂龙新闻网
朝鲜发射导弹赖斯:美国对付核武器没问题(图)
  5月2日,赖斯在华盛顿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与到访的法国外交部长米歇尔·巴尼耶握手

  朝鲜发射导弹 赖斯回

  应示硬———

  美国国务卿赖斯2日对军方所称朝鲜方面近期动向作出回应,宣称美国方面有能力应对核武器和导弹威胁。赖斯说,她“不认为应该对我们(美国)的威慑能力抱有任何疑问”。

  美国强硬

  在首都华盛顿结束与到访的法国政府外交部长米歇尔·巴尼耶会谈以后,赖斯出现在媒体记者面前。记者问及美国军方报告和媒体报道中朝鲜方面前一天从东海岸向日本海所属海域发射一枚短程导弹事宜,赖斯并不直接发表评论,而是间接发出威胁:“美国在亚洲—太平洋地区维持着相当庞大的各种威慑能力。”相比之下,白宫发言人斯科特·麦克莱伦当天则把朝方发射导弹直接称为“一系列挑衅行为”的继续。

  此前4天,即4月28日,美国国防情报局局长洛厄尔·雅各比在国会参议院武器装备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暗示,朝鲜可能已经掌握了在导弹上装载核弹头的技术,而导弹的射程据信能够抵达美国西海岸。美联社外交记者巴里·施韦德认为,朝方发射导弹和美国军方暗示加剧了美朝之间的紧张关系,也提升了各方关注程度。

  日本附和

  按照赖斯的说法,朝鲜研制导弹“并不只是美国与朝鲜之间的事情”。在围绕朝鲜核计划问题展开的多边会谈陷入僵局之际,赖斯告诉记者,她认为,一旦重新启动对话进程,朝方导弹研制计划也应在“某一时刻”纳入会谈的议程。

  同一天,赖斯与日本政府外务大臣町村信孝交谈结束后,町村信孝称,日美双方观点一致,希望与朝鲜关系密切的国家能够作出更大努力,促成恢复朝核问题“六方会谈”。

  韩国异议

  尽管赖斯声称美国与韩国和日本有着“非常紧密的联盟”关系,暗示韩国和日本与美国持有相同立场,但美联社记者施韦德注意到,韩国政府对朝方发射导弹抱有冷静态度。

  韩国政府外交通商部长官助理、“六方会谈”韩方代表团团长宋旻淳2日接受韩国联合通讯社记者采访时指出,朝方1日发射的导弹远不足以携带核武器。其他一些亚洲国家的政府也相信,朝方只是发射了短程导弹,其射程甚至无法抵达日本,理应与朝方核计划无关。此外,宋旻淳同时还否认了美国《华尔街日报》近日有关朝方正在着手准备核试验的报道。他说,没有任何迹象表明朝方正在准备这类试验,韩方也没有接获美方提供的任何相关情报。(徐勇)

  来源:

  新华网 责编:邱立毅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