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白银市政府出面送农民工远行山东打工致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10:32 甘肃日报

  5月3日上午11时许,兰州火车站广场驶来了26辆大客车,车身上挂着“要致富、搞劳务”、“走出去天地宽”等标语,车上满载着白银市800多名农民工。

  中午的阳光火辣辣的,农民工头上都戴着遮阳帽,手里拖着大包小包。白银市劳动局局长马国祥对记者说,这800多名农民工,是全部输往山东滨州市一家大型纺织企业的。

  “为了把农民工安全有序送到目的地,市政府派出了30多人的工作组,一直护送农民工前往山东。”马国祥告诉记者,今天凌晨3时,26辆大客车就分头进村入户接运农民工;上午9时,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在白银市汽车站为800多名农民工举行了欢送仪式,并给所有农民工发放了《务工必读》,购买了遮阳帽和食品;明天下午到达目的地后,再给每人发放200元生活费,用于购置衣被等用品。

  农民工吴锋说,他以前只是在县城打工,一个人没有勇气去省外。现在,政府大规模组织劳务输出,肯定会在就业、工资保障、权益维护等方面帮助我们,我们出去心里很踏实!

  13时19分,汽笛一声长鸣,174次列车载着农民工,载着他们致富的希望驶向远方。(记者严存义)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