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航班延误情绪激动 推打机场人员鲁莽乘客被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11:5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邢冉冉 何文富 刘志荣)5月2日下午,广州连降暴雨,导致部分班次的航班延误,一些被延误的旅客情绪激动,其中一旅客多次用力将一名女工作人员推倒在地,导致该工作人员受伤。由于该旅客的行为严重扰乱了民用航空站秩序,机场警方依照有关法律条规对该旅客作出治安拘留5天的处罚。

  5月2日广州至重庆CZ3485航班原计划18∶50起飞,但因广州本场雷雨天气原因,执行
该航班的飞机要备降桂林,接着又因桂林机场流量控制原因,使该飞机延误至23∶10才抵达广州,在次日凌晨00∶10才起飞飞往重庆。

  该航班原有旅客105名,当时有部分旅客拒绝登机。经多方解释和劝说无效,到凌晨01∶10,南航决定飞机减员48人后起飞。之后其余的大部分旅客先后分批改乘别的航班前往目的地重庆。

  在此次航班延误事件中,部分旅客不满南航工作人员的解释,情绪激动,双方发生争执。其中一名重庆市籍的旅客袁某不听工作人员的解释和劝告,冲进柜台,辱骂南航工作人员,并多次将南航工作人员李某用力推倒在地,造成机场候机楼内公共秩序和生产秩序严重混乱,使得其他航班的旅客登机困难,围观群众拥挤,场面一度失控。女员工李某也因被推倒而头部软组织和手部均有挫伤,需住院治疗。

  公安机关希望,广大旅客在乘坐民航飞机遇到自己的权益受到侵害时,要理智地通过正当的合法途径,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侯颖/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