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房博会昨日谢幕 创六项“之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12:10 桂龙新闻网

  昨日下午近5时,南宁市民谢女士和年仅10岁的儿子匆忙赶到广西展览馆,想进场参观房博会,会场工作人员抱歉地告诉她:房博会已结束。

  谢女士满脸遗憾地对记者说,她和儿子“五一”随团外出旅游刚赶回南宁,没能参观房博会真可惜!

  据2005年广西(南宁)房地产博览会组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期3天的房博会,共有14万多人次前来参观,与参展商签下意向购房1500多套,意向成交总金额达6亿多元。

  参观市民:房博会犹如房产超市

  当天下午4时许,记者在“梦之岛水晶城”展位前遇到了手拿5袋资料的白先生。他告诉记者,他在南宁市从事IT行业已有5年,想在綤东一带购买一套住房。

  5月2日,他曾和女朋友来参观过房博会,在“恒大集团苹果园”、“香江800里”、“天池山”、“上水人家”等几个展位索取了资料,因参观市民太多,他们无法进行咨询,因此,他们昨天再次前来参观,向部分楼盘参展商的售楼小姐进行了较详细的咨询。

  白先生说,广西房地产博览会集中提供了南宁市以及市外楼盘的信息,房博会就像一个房产超市,给许多购房者提供更多的选择机会。

  刚从“天池山”看楼回来的刘女士告诉记者:她现在住在南宁市建政路南一里,居住环境比较差,所以一家人萌生了到仙葫一带购房的念头。房博会这几天,她天天都来对仙葫一带的楼盘进行对比,既看环境和地势,也进行价格比较,最后看中了“天池山”的一个楼盘,所以中午就坐车过去看了,感觉还不错。

  参展商:参展效果出奇的好

  第一次参加广西房地产博览会的湖南永州龙信房地产开发公司,在此次的房博会上主推“徐家井第一国际”。该公司参展人员肖女士告诉记者,虽然湖南与广西相距较远,但是,由于公司在广西的桂林、柳州都有开发项目,所以,公司参加房博会的目的在于扩大公司的知名度,促进其他广西境内项目的发展。在3天的会期中,不少南宁市民都对“徐家井第一国际”有了比较深的了解,公司参展目的已经达到。

  广州美星装饰南宁分公司也是首次参加广西房博会,该分公司工程部夏祖富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之所以参加此次房博会,是因为公司的决策层非常看好南宁市的家装市场。本次房博会,公司派出12名设计人员接受市民的咨询,为近100名市民提供了家装方案,效果非常理想。夏经理说,他希望下一次的房博会,组委会能为他们提供3个以上的展位。

  广西恒大集团公司销售分公司林崇凯副总经理告诉记者,此次房博会,集团公司共派出42名促销人员,两辆看楼专线车,并购入150箱苹果免费发放给参观的市民,投入展览的费用达35万元左右。在谈到公司为何非常重视每年一次的房博会时,林副总经理说,因为前两年他们在推出恒大新城时,购房者非常踊跃,楼盘很快被市民抢购一空。过后,他们在对客户进行回访时,才获知许多购房户就是通过房博会认识和了解恒大新城,从而决定购房的。从本次房博会来看,虽然公司新推出的苹果园尚属概念性的楼盘,但每天前往楼盘所在地察看地形环境的市民也非常之多,达500多人,有400多人提出了预订的要求。

  房博会给房地产开发商与购房者之间提供了交流沟通的机会,对南宁市的房地产业健康发展所起的作用不可估量。林副总经理说。

  主办方:房博会创六项“之最”

  当天下午5时,本次房博会组委会负责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本次房博会有几大亮点。一是外地参展商为历届最多,其中外地房地产楼盘超过10个,家装展位以外地展商为主,占了2/3,且均为全国知名的家装品牌。二是人气非常之旺。据展览馆有关负责人介绍,展览馆自建馆以来没有来过那么多人,馆内到处人满为患,馆内外能停车的地方都已经停满汽车,4000多平方米的球星展馆也全部被参展商占满。三是参展商数量创历史新高。本次房博会参展商数量达到80个,比上届增加了20个。

  四是外地楼盘成交活跃。参展商之一的钦州红林新都在本次房博会上获得意向预订60多套,意向成交金额为1000多万元。桂林漓江奥林苑也在今年房博会上被一名神秘南宁市男子一口气预订了5栋别墅楼,预订金额达到1000多万元,出手大方令人叹为观止。据该楼盘老总透露,他第一次来南宁参加房博会,参展效果非常满意!五是外地自发组织前来看楼的人数再创新高,房博会期间,共有200多名来自柳州、钦州、玉林的市民自发组织前来看楼,为房博会增色不少,说明外地人也非常看好南宁的房地产市场。六是房博会的参观人数、意向购房数量和意向成交金额均创历史新高。

  来源:

  当代生活报 责编:邱立毅 作者:陆原 李常宁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