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海省加强农民子女残疾青少年思想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12:15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记者从青海省教育厅获悉,青海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将针对青少年特点,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开展面向青少年心理健康心理咨询等一系列有意义的活动,对青少年中的残疾人、进城务工农民子女等予以特别的关注,为青少年发展创造更加广阔的空间。

  在关心下一代的工作中,我省有关部门将针对青少年的特点,结合重大节日、纪念
日和历史事件,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大对青少年的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国情形势等方面的教育;切实加强道德品质和法制教育,把道德品质方面的培养放在第一位,结合实施大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养成遵纪守法,重视家庭道德和社会公德,通过细枝末节的教育,教育广大青少年关心整体、社会、民族的利益。

  同时,我省将以培养青少年终身学习的习惯为出发点,为青少年创造终身学习的条件,加强科学文化和健康素质教育,通过老教师与年轻教师结对子帮扶活动,为青年教师提高思想水平和业务能力以及学校骨干教师队伍的建设献计献策,发挥老同志经验丰富,青少年易于接受的优势,积极开展面向青少年心理健康方面的心理咨询,加强对青少年的思想疏导工作,化解心理障碍,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

  此外,我省将对青少年中的残疾人、下岗职工子女、贫困地区家庭有困难的子女、进城务工农民子女等予以特别的关注和关爱,积极组织群众捐资助学。同时还可根据自愿的原则,依法创办、协办公益事业,募集和筹措资金和物品,更多更有效地救助贫困学生,使他们能够顺利完成学业,成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有用人才。(记者:李旭华)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