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果园收获“诗意和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12:35 今晚报

  在社区空地自建果园,与楼间绿地相得益彰,河北区中山路金碧园居民缴燕光通过一双巧手,为小区增添了一抹新绿,优化了居民生活空间。“五一”长假期间,附近居民们自发与-缴燕光一道在小果园里浇水、养护,其乐融融,共享都市园丁的快乐。

  夹道上建起小果园

  63岁的缴燕光,是本市天元律师所的知名律师。在日常繁忙工作之余,摆弄花草是他的爱好。三年前他搬入该小区2号楼3门后,发现楼前楼侧的沿街围栏处形成了一条夹道,是小区绿化的空白点。何不在此建绿地?他发动家人一起在此种植果树、在围栏内侧种植爬藤。如今,这里已经栽种了桃树、海棠、樱桃、石榴等十几种树木,共二十余株,郁郁葱葱,小有规模。每到双休日,都会吸引周围许多居民前来欣赏。

  树缘让邻里更融洽

  缴燕光满头黑发,声如洪钟,看上去很年轻。他对记者说,这都是热爱生活、体味生活、享受生活的回报。通过植树增添了许多乐趣,这些绿树、红花、各种果实,让他心情开朗、生活愉快。他说:“一个城市里的树越多,越证明这个城市有味道,越证明人们的护绿意识、环保意识强。居民小区要绿化,种树要比植草好处多。”记者看到,缴燕光种的树都不高,是精心选择的树苗、树种,既满足了自己的心愿,又不会影响到一楼住家的采光。为保证成活,平日里,他一有时间就研究果树种植方面的知识,每天早晚都要到“果园”遛遛。长此以往,居民们也就经常跑到果树下和他一起研究种树的经验,有的也学着因地制宜地种上一两棵。他说,田园生活其实是很多城市人一个难圆的梦,越来越多的人认可并加入到他种树的行列中来,让这个小区的环境变得更美更有诗意了,邻里之间的关系也因为树缘而更加和谐。

  缴燕光欣慰地说:“夏天就要来临,有了这个小小果园,小区孩子们会很开心。到那时,树上的果实渐渐成熟,我会像往年一样,招呼孩子们架梯子、摘果子,分给孩子们吃。”他又说,“只要大伙高兴,都上我这随便摘,分享这份乐趣。我种果树不为别的,就是图个让环境更好,大伙儿更乐呵。”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