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瓦告别,讲不出再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12:49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男单比赛进行到第三轮,老瓦就在与萨姆索诺夫的决斗中悲壮地倒下了。在这场焦点之战中,老瓦被对手以0∶4横扫出局(4∶11、13∶15、10∶12、7∶11),无缘男单16强。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面对众多记者连珠炮似的提问,尽管老瓦的表情依然轻松,但从这位已经和中国选手对抗20年的老将的话语中,我们也分明感觉到了几许告别时的悲壮。

  老瓦如今已近不惑之年,他的退役时间始终为大家所关注,特别是老瓦这一次被淘汰出16强,似乎已被看作是这棵乒坛常青树正式倒下的标志,但老瓦显然不想过早对此作出决定。他表示,自己还需要一些时间,来决定到底何时退役。明年,他还要去德国参加俱乐部的比赛。而就在前天,老瓦还明确表示想参加北京奥运会。

  在竞争激烈的世界乒坛纵横20余年,如今的老瓦也早已把荣誉看淡,对于本次世乒赛的过早被淘汰,老瓦表示,对运动员来说,世界大赛的成绩固然重要,但他也认为,享受乒乓球同样重要。

  不过,老瓦也还是忍不住对自己的失利进行了开脱,“我也想更早地进入主场馆比赛,但是我的世界排名只有第21位。”他表示,昨天自己是第一次进入主场馆比赛,而且观众对自己的支持也很热烈,但初次比赛还是有些不适应。

  作为淘汰老瓦的“功臣”,萨姆索诺夫昨天也承认,虽然他是以4∶0横扫老瓦,但这初比赛并不容易。“如果他赢了第二局,或许最终输球的就是我了。”萨姆索诺夫非常羡慕老瓦能从中国球迷那里得到大力支持,只不过他也表示,自己在比赛中并没有受到这些因素的影响。特派记者黄飞武(本报上海今晨专电)(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