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省发布五一黄金周 旅游区三号情况通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13:41 江西省旅游局

  5月3日下午5时,江西省假日旅游协调办公室发布第三号江西省“五一”黄金周重点旅游城市和景区接待情况通报。

  五一”黄金周进入第三天,江西省大部分地区天气怡爽,景区人气急升,进入了旅游高峰期。南昌、九江、井冈山、庐山、三清山等我省重要的旅游城市及景区游客较昨日大幅度增长,自驾车旅游急剧增加,井冈山紧急启动假日旅游应急预案,各主要旅游区(点)秩
序井然。据对全省17个主要旅游区(点)的统计,共接待游客 29.73万人次,同比增长58%,门票收入1384.37万元,同比增长37%。

  一、各地接待情况

  今天天气晴朗,给游客出游带来了便利,南昌梅岭旅游进入高峰期,旅游接待秩序井然,服务热情周到。洪崖丹井景区举办“游览历史洪崖,为新洪崖签证”抽奖活动;被誉为“江南生态第一漂”的梅岭漂流经重新打造后在“五一”期间隆重开业,开通了由市区八一桥至梅岭漂流点的旅游专线。

  昨天下午至今天上午,全国各地的自驾车游客如潮般涌向井冈山。各大景(区)点游客人头攒动,景点入口处排起了长龙,在主要景点出现了交通拥挤,黄洋界景区发生了长达4公里度堵车30分钟的现象。井冈山市假日办针对急剧增长的自驾车游客紧急启动假日旅游应急预案,提出了四项应急措施,经过紧张有序的紧急调度,中午时分旅游秩序已恢复正常。

  今天,九江市旅游市场“水、陆、空”齐头并进,出现一片火爆现象,来自上海、南京的三艘大型油轮、沈阳包机、天津专列及大量的自驾车游等一系列活动,使旅游进入进入接待高潮,三星级以上宾馆出租率均在90%左右。

  新余市仙女湖游客人数继续增加,游客参与的积极性很高,滑草、索道、蹦极等游乐项目非常火爆。游客满意度也比较高,普遍认为景区内可看可游乐的项目比以前更多了,游船调度、餐饮等各方面的服务水平也提高了。

  红色旅游景点安源外地团队游客呈大批量的增加,今天共接待外地游客20余批次,主要以广东、福建、南昌长沙等周边城市为主。

  赣州通天岩景区今天接待游客超过万人,同比增长29%,门票收入54万元;赣州市宝葫芦农庄今天接待游客1.85万人次,门票收入73万元,游客除广东、福建省份之外,主要来自周边县市。其中,大中专学生与昨天相比,继续增多,酒店、招待所住宿率继续增长。

  二、重点旅游城市和景区旅游住宿设施接待情况

  城市方面:

  宾馆饭店住宿设施出租情况---南昌80%、九江92%、赣州83%、吉安96%、景德镇89%、鹰潭92%;瑞金86%。旅馆招待所类住宿设施出租情况---南昌78%、九江89%、赣州75%、吉安88%、景德镇87%;鹰潭85%;瑞金83%。

  景区方面:

  宾馆饭店类:庐山88%、井冈山100%、三清山95%、龙虎山92%、龟峰68%、仙女湖85%、柘林湖92%、婺源90%、三爪仑91%、明月山89%、萍乡武功山48%、安源58%、抚州流坑48%。旅馆招待所类:庐山山上82%、井冈山100%、三清山96%、龙虎山70%、龟峰56%、仙女湖85%、柘林湖80%、梅岭62%、婺源79%、三爪仑92%、明月山88%、萍乡武功山47%、安源46%、抚州流坑47%。

  三、各大景区今日接待情况

  各大景区接待情况:庐山山上接待3.35万人次,同比增长84%;井冈山接待3.35万人次,同比增长52%;龙虎山(仙水岩)接待1.45万人次,同比增长25%;三清山接待3.82万人次,同比增长47%;仙女湖接待1.97万人次,同比增长17%;龟峰接待1.98万人次,同比增长13%;婺源接待4.58万人次,同比增长48%;滕王阁接待0.69万人次,同比增长9%;梅岭接待1.7万人次,同比增长46%;柘林湖接待 1.36万人次,同比增长48%;武功山(萍乡境内)接待0.3万人次,同比增长48%;三爪仑接待1.2万人次,同比增长54%;明月山接待0.85万人次,同比增长3%;瑞金(叶坪、沙洲坝)二景点共接待1.34万人次,同比增长27%;抚州流坑接待0.21万人次,同比增长11%;安源接待0.75万人次,同比增长45 %,上饶集中营接待0.31万人次。

  四、交通提示

  从民航、铁路提供的信息,下列城市客票预订较为紧张:

  1、民航方面,预订超过90%的航线有:5月6日南昌—重庆;

  2、铁路方面:铁路对号票已售完的主要干线有:5月3日南昌—北京、上海、广州、深圳;5月4日南昌--北京、深圳、上海、南宁;5月5日南昌--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宁;5月6日南昌--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宁。

  五、旅游投诉情况

  今日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

  六、旅游提示

  预计4日赣北多云,下午到晚上部分地区阵雨,赣中赣南多云为主,下午到傍晚局部有阵雨。4日后半夜到5日白天受地面冷空气、中层切实和高空低槽影响,全省自北向南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局部雷雨大风、强降水出现。5日晚上北部阴天到多云,南部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6日赣北赣中多云,赣南阴天,部分有阵雨。7日全省多云转阴,中南部部分地区有阵雨。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