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金周"期间 山西省红色旅游逐渐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15:48 新华网

  黄金周期间,山西省各红色旅游景区迎来了接待的高峰,部分景点还推出了新颖独特的旅游项目,帮助游人更好地了解过去,品读历史。

  在著名的红色旅游景区黄崖洞,“五一”黄金周来这里的游客络绎不绝,人数超过往年,四面八方的游客慕名赶到这里,重温老一辈革命先烈的奋斗历程。

  抗日战争时期,黄崖洞曾以重要的军工基地和著名的保卫战役在我党革命战争史上写下了辉煌的一笔,为了让游客更好地感受那段烽火岁月,黄崖洞景区特别推出了革命老区体验游,游客们可以穿上八路军军装爬山地、过险境,亲身体验当年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

  游客:我来到黄崖洞红色旅游区,就是想做一回太行人,当一天八路军,我专门穿上这身服装就是想好好地感受一下当年老八路的艰苦奋斗创业精神。

  据旅游部门统计,刚刚进入黄金周,各旅行社接待的黄崖洞组团人数已超过去年同期水平,太行红色游正在呈现出逐步升温的态势。接下来请看记者从左权发回的报道。

  左权麻田八路军总部的纪念馆,“五一”黄金周期间迎来了一批又一批的省内外游客,从而又形成了今年红色旅游的又一个热点。

  正在演出的是左权县麻田八路军总部纪念馆红色艺术团,演出内容改编自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战士的真实故事,麻田景区在今年的黄金周推出了“看一台红色节目,受一次传统教育”活动,通过演员们的生动演绎,将当时的战争、生活场景形象地展现给观众。

  游客:今天参观了纪念馆,特别是看了艺术团表演以后,让我对中国的那段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

  为了打造红色旅游精品线路,麻田景区投资100万元完善了基础和配套设施,改善了现有陈列,特别是一些新增的特色项目受到游客的青睐。接下来请看本台另一路记者从吕梁发回的报道。

  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在今年的红色旅游活动开展中,这里凭借独特的人文历史景观和对革命的突出贡献再次吸引了众多的游客,成为红色旅游的又一亮点。

  领袖像前人们感受着伟人风范,展览馆中大家体会着岁月峥嵘,前来参观的游人们怀着崇敬的心情重温了那段难忘的日子。

  导游解说:兴县蔡家崖曾经是晋绥边区政府和军分区司令员旧址所在地,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毛泽东、周恩来、任弼时、陆定一路居于此,贺龙、关向应曾长期在此主持革命工作,是山西省红色旅游的中线、西线重点旅游景点之一。

  游客:来到这里我听到了许多鲜为人知的历史故事,看到了许多详实的资料图片,挺受教育,挺让我感动,我觉得不虚此行。

  记者了解到,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已与“四八”烈士革命纪念馆、黄河碛口等人文自然景点形成了晋西北地区的红色之旅专线,吸引了省内外越来越多关注的目光。(完)

  来源:山西视听网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