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气象台预报今晚春雨将下一整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16:01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军)市气象台预报,今天夜间,本市将迎来今年以来最大一场降雨天气,这场春雨将下足一整夜,到明日早晨才会结束。市气象台台长郭虎说,预计这场降雨雨量应当在10至15毫米之间,是一场中雨天气,这对净化城市空气、缓解京郊旱情非常有利。

  “五一”以来,本市一直光照较好,气温偏高,日最高气温为30摄氏度,夜间最低气温也在15摄氏度左右。郭虎介绍,伴随冷暖空气来临,今天下午本市将出现多云天气,傍晚过后开始
出现降雨。由于雨量较为充沛,对缓解京郊旱情非常有利,农民朋友可利用这一难得的“雨情”种植蔬菜、玉米等农作物。

  气象部门预报,5日清晨降水结束后,本市将刮起4、5级偏北风,天气逐渐转晴,但气温较低,市民出门应做好防风准备;6日、7日本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回升,但7日傍晚北部地区有阵雨天气;8日、9日本市都是晴天,利于人们上班出行。

  5月5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夏。气象专家说,立夏是指夏季开始,但各地冷暖不同,入夏时间实际上并不一致。按气候学上以五天平均气温高于22摄氏度为夏季的标准,立夏前后南方地区南部刚刚跨进夏季,而北京地区进入夏天大致应当在6月初左右。

  网络编辑:李亚敏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