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摩的司机被砍断根手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16:03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蔷)开黑“摩的”、蹬黑三轮的司机如今常成为被“黑”的目标。昨天凌晨在洋桥一小区内,两个男子因抢劫不成,挥刀将一名“摩的”司机左手的4根手指砍断。这名被砍的“摩的”司机告诉记者,就在3天前,当地一个蹬三轮车的师傅在光天化日之下被歹徒掐住脖子威胁,抢走了一辆三轮车。

  昨天下午,记者在洋桥一栋居民楼下,看到了深夜遭歹徒袭击的“摩的”司机乔师傅
。他的左手大部分包着厚厚的纱布,只露出一个布满血印的大拇指,所开的“摩的”车左车把上还残留着深红色的斑斑血迹。

  乔师傅今年35岁,从山东来京后开“摩的”已有1年多。他对记者说,昨天凌晨零时20分左右,他在洋桥温州鞋城门口等活儿。这时有两个二十岁出头、身高1.68米左右的男青年向他走来,问去海户西里多少钱。乔师傅说给5元钱吧。一个男青年瞪了他一眼,说只能给4元钱。乔师傅答应后,便开车拉着俩人向海户西里驶去。

  驶到海户西里13号楼4门后,乔师傅停下车准备向乘客收钱,没想到两个男青年恶狠狠地说:“我们没钱!”然后气势汹汹地逼近他。乔师傅见状感觉情况不妙,便说:“没钱就不要了。”一个面相白净、身材瘦削的男青年不怀好意地说:“你不要不行,要不我把手上的手链给你吧!”

  乔师傅见来者不善,知道可能遇上劫匪了,便赶忙发动“摩的”想走。“你还敢跑!”瘦削的男青年拔腿追上去,从身上掏出一把剔羊肉用的刀子,狠狠地向乔师傅握着左车把的左手砍去。乔师傅慌张地驾车逃跑,没顾上看左手,只感觉被刀子“碰”了一下。等逃回家,乔师傅才发现,自己的左手汩汩地往外冒血,四个手指根部横着一条4厘米长、2厘米深的伤口,里面的骨头都露了出来。

  乔师傅赶到医院求治,医生说:“这么深的口子,4根手指只连着筋了,如果不治以后手就残废了。”乔师傅因为没钱,便写下了一个1900多元的欠条,左手被缝合后包扎了起来。医生说如果他不能住院的话,不能保证手会恢复得很好。凌晨1时20分,乔师傅才赶到洋桥派出所报案。

  “以前听说过有人专劫我们这些司机,真没想到这种事会发生在自己身上。”乔师傅说,就在3天前的中午,当地一个蹬三轮车拉客的师傅也遇上了劫匪,当时几个男子掐住三轮车师傅的脖子威胁其掏钱,后来见他身上没有钱,便将其三轮车抢走。今天记者从洋桥派出所获悉,砍伤摩的司机的凶手还未抓获,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网络编辑:李亚敏

  30劳模榜

  北京政法英模接受15万元资助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