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节日安全检查:主要问题在于事故隐患和食品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16:19 新华网

  今天是五一长假的第四天。据市政府办公厅统计,几天来全市安全生产情况良好,旅游环境良好,社会治安稳定。主要问题存在于部分生产经营单位仍有事故隐患,食品安全方面还存在不卫生等现象。

  连日来,市公安局交管局严把外埠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进京关口。在进京主要道路增加警力,加强巡逻,严格落实“五个必须”,即:进京危化品车辆必须按规定办理《危险品外
埠车辆通行证》;对办证车必须进行安全检查;凡不符合安全规定的车辆必须劝返;对每辆危化品车必须进行详细登记;对进京危化品车必须进行安全宣传。5月1日至3日,共出警3768人次,出车476辆次,共检查外埠进京危险化学品运输车185辆,对其中不符合规定的39辆车进行了处理。

  全市价格监督检查部门组织执法人员,对158个单位进行了检查;工商系统出动执法人员1283人,对商场、景点公园、企业等3431个单位进行了检查;市公安系统共出动警力1837人次,对全市206处公园景区和旅游景点进行了全面的安全大检查。全市旅游安全、市场秩序、食品安全等方面未发生重大问题,交通环境和交通秩序良好。

  5月1日至3日,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共接报够立案标准的刑事类警情247件,治安类警情815件,但没有发生重大刑事、治安案件。

  全市安全生产检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是部分生产经营单位仍存在事故隐患。

  昨天下午,市安全生产监督局检查中发现北京燕丰商场存在消防通道不符合标准、出口被堵、设施被挡、电气设备安装不符合规范等问题。

  5月2日,市文化局检查北京英特兰旗上网服务有限公司时,发现经营场所消防门上锁。

  5月2日,西城区人防办检查西城区北营房东里6号楼新正商贸公司地下仓库时,发现紧急出入口处被货物堵塞,无烟感、喷淋和自动报警系统。对上述行为检查单位都给予了教育、整改等处理。

  此外,食品安全还存在不卫生等现象。5月1日至3日,市食品安全办公室检查中,发现1673户经营单位存在无照经营、食品进货台账记载不全、从业人员无健康证明、餐饮用具消毒不彻底等问题。检查单位已依法进行纠正和行政处罚。

  大兴野生动物园外临时停车场收费由于未办理有关手续,市物价部门已责令其停止收费,尽快办理相关手续。(责任编辑:宗爱强)(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