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宋楚瑜明日率团访问大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16:39 东南快报
宋楚瑜明日率团访问大陆(组图)
宋楚瑜行程

  赴西安参谒黄帝陵赴南京中山陵谒陵往上海参观访问并与台商餐叙往故乡湖南湘潭祭祖最后一站抵达北京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王在希昨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我们已做好准备,欢迎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率领的亲民党访问团来大陆访问。

  王在希说,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先生,应中共中央和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的邀请,将率亲民党大陆访问团,于5月5日至5月13日,来西安、南京、上海、长沙、北京访问。在北京期间,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共中央领导人将会见亲民党访问团,并与宋楚瑜主席进行正式会谈。王在希表示,我们希望能够与宋楚瑜先生有更多的共识。亲民党和国民党之间有一些不同,所以我想宋楚瑜先生来访问也会展现他自己的特色。当然,最后能够达成什么样的共识,我想还有待于双方下一步共同的努力。

  宋楚瑜全程坐南航飞机

  明天,台湾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一行访问大陆,记者昨日从南方航空获悉,宋楚瑜将全程乘坐南航飞机。

  记者了解到,南航为圆满完成此次多航段包机任务,特列出由南航副总经理带队的双机长阵容,机组成员飞行经验丰富。乘务组特选了全国级青年文明号“春风组”。此外,由于宋楚瑜祖籍湖南,南航特别选派了“湘妹子”来接受这次特殊任务。

  在膳食方面,有曾在2005年台商春节包机中获得台商旅客一致好评的风味小吃,如茶香御礼、巧果、绿茶酥、乌龙茶糖、南枣核桃糕等;正餐将出现地道的湘菜,如白辣椒炒腊肉、萝卜干炒肉末等;还有西安、南京和上海等地的特色小吃。机上娱乐则特别准备了闽南语歌曲等节目。

  据了解,执行这次全程飞行任务的客机是南航最新引进的首批A330-200型飞机,共260多座。该飞机以舒适性见长,自3月4日执行南航航班以来,获广大旅客青睐。在线调查

  96.9%网民欢迎连宋大陆行

  中国中央电视台网上民意调查显示:对连宋访问大陆持欢迎态度的网民占96.90%;感到“暖意”和“振奋”的网民占94.38%;认为访问“符合台湾人民意愿”,能够使“两岸政党政治和人民迎来春天”,“‘一个中国,和平统一’的道路越走越宽广”的网民分别占73.81%、72.05%、74.82%;认为访问对两岸经济发展“意义重大,起到推动作用”的网民占90.41%。
宋楚瑜明日率团访问大陆(组图)
其中两件礼物———家乡山上长出的燕子石和仙牛角

  故乡 三件礼物三个心愿

  再过几天,台湾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就要回祖籍湖南省湘潭县射埠镇巨鱼村寻根祭祖了。老家的父老乡亲正积极准备,迎接这位远方归来的游子。昨日,记者来到离湘潭县城70公里的射埠镇巨鱼村采访。堂姑:三件礼物送楚瑜

  昨日,在乡亲们的引领下,记者先来到宋楚瑜的堂姑姑宋扬锡家。67岁的宋扬锡说:“我和老伴准备了三件礼物给他,我们还有三个心愿呢!”

  宋扬锡给宋楚瑜准备的三件礼物是:半斤自家的新茶、一枚仙牛角、一枚燕子石。宋扬锡回忆说,她只在1948年时见过宋楚瑜一次,是他随母亲护送他奶奶的灵柩回老家安葬。当时宋楚瑜才6岁,宋扬锡也只有11岁。

  宋扬锡小心翼翼地从衣柜中拿出用红绢绣包好的那枚仙牛角和燕子石给记者看,还告诉记者,这两件东西都是宋楚瑜的祖坟上自然长出来的,她捡来已经精心保存10多年了。相传宋楚瑜的曾祖父葬的燕子山,自古就有不少燕子,这些燕子飞落在山石上歇息,然后,石头就自然成了燕子形状。送他这三件家乡的礼物,就是希望能勾起宋楚瑜对家乡的怀念。乡亲:一条新路修到坟

  宋扬锡谈了她和老伴的三个心愿。这就是:能邀请他们到自己家里吃顿饭,能和宋楚瑜全家人合张影,能让他留下一个电话号码。

  为了迎接宋楚瑜回来祭扫祖坟,家乡人特地修了一条3公里长的水泥小道,一直延伸到他曾祖父的墓地前。

  80多岁母亲将回乡祭祖

  据香港媒体报道,亲民党主席宋楚瑜5月5日将启程前往大陆展开访问,据了解,宋楚瑜80多岁的老母亲也将陪同他回乡祭祖。

  宋楚瑜的母亲胡窕容女士已80多岁高龄,一直住在宋楚瑜已故的父亲宋达在“退辅会”秘书长任内留下来的建国南路“国防部”的眷舍,未与住在林口的宋楚瑜在一起。宋楚瑜曾对媒体说,他一有空就回去陪妈妈,过年也会陪妈妈去旅行。

  这次宋楚瑜到大陆的访问,除了夫人陈万水同行外,他的高龄母亲也将同行。感言

  搞“台独”是行不通的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将于5月5日历史性访大陆。近日,宋楚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肯定了胡锦涛四点意见,并希望借大陆行,为化解两岸紧张气氛出力。

  当被问及此次大陆行的意义时,宋楚瑜表示,这一次去大陆,最重要的就是希望能够让大陆多了解台湾。亲民党创党以来,对两岸问题的基调和基本政策从来没有动摇过,始终坚持“一个中国”的基本政策,坚决反对“台独”。

  宋楚瑜强调,中国从来只有一个,此次访大陆,他不会避谈“九二共识”,因为那是他们认同的“一个中国”的基本原则。

  宋楚瑜说,我们必须要放下不必要的争议,我们有技术,有专业,有市场,又有资金,大家联合在一起,中国人帮中国人,创造一个21世纪的远景,中国人、中华民族共同的远景,台湾曾遇到过很多现在大陆所面临的问题,两岸可以互通互补。搞“台独”是走不通、行不通的。

  宋楚瑜说,有一点必须要说明,他是带着很诚实的心情,带着台湾民众希望和平的理念,大家一起来创造一个和平的未来,所以这次不仅是“和平之旅”,更是一个“和解之旅”,一个“工作之旅”和“沟通之旅”。

  宋楚瑜还强调,此次访问大陆是代表个人立场,代表亲民党。

  宋楚瑜表示,两岸问题不能稳定,人民就没有信心继续投资,影响到经济层面,这也就是他对两岸问题这么关心的原因。(来源:新华、央视等)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