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足客场逼平北京现代 用顽强防守终结三连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22:03 东北新闻网
  中超联赛第七轮今晚又赛一场,北京现代坐镇工体,尽管在场面上占据优势,但是最终由于临门一射未能把握良机,被辽宁队0:0逼平。这样辽宁队艰难得在客场拿到一分,暂时终止了继续下滑的窘境。

  两队在上轮比赛中双双败北,北京现代几天前客场负于四川冠城,本轮主场迎战辽宁队,全队上下必然不想让3分再次失手,对北京队有利的是本赛季一直因伤缺阵的郝伟终于得以出现在主力右中卫的位置上。而辽宁队上轮失利后更是经历了有史以来最差的联赛开局,在三连败以后仅积3分排名垫底。在近三年中两队的交战史来看,辽宁队在工人体育场还未尝胜绩且一球未进,因此本场比赛客场保平应是主帅王洪礼的明智选择。在今天的比赛中,约有2万球迷前往工体为北京现代助威,前国足主帅阿里·汉也来到球场来观看这场比赛。
辽足客场逼平北京现代用顽强防守终结三连败(图)
  比赛一开始,北京现代队就大举进攻,一次很有威胁的传球被辽宁队门将刘扬化解,而随即辽宁队的前场定位球也给北京队守门员杨智制造了一些麻烦。第6分钟,现代队利用前场任意球由徐云龙攻入一球,可惜裁判判定越位在先进球无效。一分钟后,现代队再次获得定位球良机,但陶伟直接将球开到了对方门将手中。第8分钟,辽宁队也获得一个禁区前任意球,球开到禁区内辽宁队3名球员同时抢点都没有碰到皮球,球直接从后门柱飞出了底线。在这段时间内,由于双方犯规较多,定位球场成为两队制造威胁的最佳手段。

  随着比赛的进行,北京现代队越发显得咄咄逼人。第10分钟,北京队中场断球,隋东亮长传左侧的杨璞,后者传中到禁区内,徐云龙拍马赶到,但是辽宁队补防到位将球化解。随后,陶伟接到前场界外球后转身射门将球打偏。1分钟后,肇俊哲在防守时放倒了现代队外援耶里奇,主裁判陈国强出示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第19分钟,北京队杨昊在右路传给禁区前沿的徐云龙,后者直接凌空射门将球打高。之后杨璞在进攻时遭遇辽宁队侵犯受伤不得不被1路姜换下下场。第22分钟,现代队在右路断球后做了一连串的二过一配合后由耶利奇在禁区右侧直接轰门,可惜球再次偏出门框。

  在徐云龙和隋东亮分别浪费一次射门机会以后,现代队迎来了上半场比赛中破门得分的最佳契机:第34分钟,阿莱克斯在中路传球给左侧的杨昊,杨昊的传中落点极佳,可惜中路跟进的徐云龙的头球冲顶直冲横梁上,球弹回来后耶利奇的头球补射再次被横梁拒之门外,北京现代队可谓时运不佳。此后,辽宁队郭辉由于在犯规后对判罚表示不满而得到了一张黄牌。在杨昊的一脚直接任意球射门被人墙阻截之后,在上半场占尽优势的北京现代队不得不将破门得分的希望留到下半场。值得一提的是,在半场结束前场上发生了很不好的一幕,辽宁队的肇俊哲在准备发界外球时被球迷从看台上掷下的杂物击中倒地。

  下半场,场上的争夺更加激烈,比赛中球员受伤倒地的情景频频发生。第5分钟,辽宁队的张海峰就因为在拼抢中受伤被王刚替下。第11分钟,赛黑外援耶里奇的头球攻门被辽宁队球员在门线前踢了出来,北京现代队再次错失良机。在这一段比赛中,尽管现代队仍然占据优势,但是辽宁队的外援雷比表现可圈可点,多次凭借个人能力瓦解对方攻势。由于进攻屡次受挫,现代队球员情绪难免急躁,外援阿莱克斯就在角球进攻中对裁判判罚不满吃到黄牌。第18分钟,辽宁队觅的难得的射门机会,可惜郭辉在禁区外一脚抽射打高。随后,现代队阿莱克斯在策动反击时放倒,现代队获得一个禁区外任意球,陶伟直接射门球速很快但仍旧遗憾得偏出球门。此后,辽宁队在稳固防守的情况下逐渐加强攻势。第26分钟,辽宁队得球后沿边路发动快速反击,传中到现代队禁区内头球攻门被杨智挡出,杨昊回防将球破坏出边线。第31分钟,辽宁队再次利用反击机会由藏海利迎球射门,但是球高出横梁。

  见双方均无建树,两队主帅开始调兵遣将。辽宁队用张考换下朱楷,而现代队也用当年辽宁队夺冠的“终结者”高雷雷替下隋东亮。第37分钟,刚换上场不久的高雷雷在中前场反抢成功,在往前带了几步后直接射门,但球再次偏离准星击中边网。比赛结束前,现代队再次换人,由杜文辉换下郝伟,力图在最后时刻锁定三分。可惜由于情绪急躁,失误偏多,在高雷雷最后时刻的一脚射门打高之后,现代队最终未能攻破对方大门。最终北京现代在主场被辽宁队0:0逼平,而后者也结束了三连败,得到了一丝喘息机会。

  北京现代队首发名单:22杨智、3张帅、4阿莱克斯、5郝伟、6隋东亮、8杨璞、19杨昊、15陶伟、12崔威、13徐云龙、11耶里奇。

  辽宁中誉队首发名单:29刘扬、2雷比、3王刚、17臧海利、15戴琳、8张海峰、6王亮、9肇俊哲、20徐亮、30陈兴、23朱锴。(网易体育)[责任编辑: 曲晟](来源:东北新闻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