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各地青年纪念“五四”运动 展示时代风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22: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四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王兆国四日出席第九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颁奖座谈会时指出,广大青年要学习优秀青年,争当优秀青年,要从国家、民族的长远和根本利益出发,把强烈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和刻苦学习的实际行动,为推动中国的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与和谐社会建设的全面发展作贡献。

  为纪念“五四运动”八十六周年,连日来,中国各地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开展了丰富多
彩的纪念活动,展示了当代青年发扬光荣传统,肩负历史使命,健康成长,努力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贡献的时代风采。

  四日上午,首都北京近万名中学生在天安门广场举行十八岁成人宣誓仪式;仪式结束后,首都万名中小学生开展了“青春奥运行动风采展示活动”。北京市各级团组织近日广泛开展“理智爱国、健康成才”主题团日活动。

  上海市团组织以“继承五四精神学先进、构建和谐社会显作为”为主题,从四月下旬起,开展了先进青年学习表彰、“五四传统与时代精神”征文等活动。上海交通大学的学生则以“和谐校园、青春火红”为主题,开展了多姿多彩的活动。

  四月二十九日,团黑龙江省委举行纪念五四运动八十六周年大型主题团会,万余名团员青年用青春的歌舞表达了团员青年对党对祖国的崇敬和热爱,抒发了团员青年扎根龙江、建设龙江、振兴龙江的信心和决心。江西团组织从四月份开始,先后启动了“二00五江西青年建功成才月”活动。而西藏团区委和自治区文明办则联合举办了为期一个月的“讲诚信、构建和谐西藏”青年文明宣传月活动。四月二十九日起,共青团宁夏区委组织第七届十大杰出青年分别深入校园、社区、农村、企业举办了事迹巡回报告会,用杰出青年的事迹教育感染青少年。

  据悉,河北、山西、江苏、安徽、福建、云南、海南等地团组织也纷纷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丰富了青少年的节日文化生活,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