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一”楼市:炒家忍手 住家爽手 楼价未见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0: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五一”楼市检验房产调控政策效应

  本报讯记者赵燕华,通讯员王春明、余睛报道:按揭加息、首付提高、二手买卖要交增值税……今年“五一”是房地产调控政策密集出台后的第一个黄金周,“五一”楼市的旺淡成为各方关注的风向标。记者连日在广州“踩盘”发现,自住型买家依然出手爽快,投资型买家则谨慎观望。

  这个黄金周,广州楼市呈现“全新盘货量少、分布散、规模小”的特点。据合富置业有关人士分析,今年“五一”新盘供应量约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0%左右,整体亮点不多,大多数是旧盘新推。而一向供应量很大的富力地产也只有寥寥几百套单位上市,连番禺区新货也仅为1000余套。新货最多的是合生,四个新盘加上六个原有楼盘的全新一期新货共3000多套单位推出市场。恒大集团三个盘也有1000多套新货上市。

  据透露,从这几天的销售情况看,有新货销售的楼盘成绩比较不错。“合生”表示,楼价虽略有上升,但仍满意目前的销售状况。

  记者发现,“五一”期间,广州的楼价未见大起大落,市区盘每平方米7000多元到10000多元,近郊盘则是4000多元到6000多元。

  记者采访了多位投资者,他们表示除非有超值的产品推出,否则短期内不会急着入市,反正都是投资,看清楚楼价走势再出手。而不少自用买家,主要考虑购房压力是否会越来越大,担心进入加息周期后,供楼负担会变重。但他们表示,如果“五一”期间开发商多推出优惠折扣,还是会考虑置业的。因为只要开发商多打两三个点的折扣,一万多元的优惠就能抵消供楼利息的增加额了。

  对于不少广州难以把握楼价的变化,不知道什么时候购房才合适,市房管局负责人表示,近年广州楼价是合理的。从1997年起广州楼价连续七年下降,至2003年触底,2004年楼价虽然上升18%,也还达不到1997年的水平。预计今年楼价不会大起大落。

  (侯颖/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