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货公司数百人共抹试用口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2:43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李奇)数百人共用一支口红,你相信吗?昨日,记者走访了我市各大百货公司的化妆品专柜发现,商场内的一支试用口红或唇彩,平均被三百名以上的消费者使用过。

  近日,市民林小姐在某商场选购口红时,试用了几支不同类型的口红,回家后嘴唇就出现过敏,“是不是商场的试用口红不卫生造成的呢?”

  为此,记者前往主城一些百货公司了解到,各公司的化妆品专柜基本上都有试用口红和唇彩,供顾客试用。一位营业主管介绍,商场内的试用口红一般能够使用一个月,而每天一般有10人次左右的顾客试用,也就是说,一支口红有三百人以上的顾客使用过,而目前时值五一黄金周,逛商场的人数增多,试用口红的顾客也相应增加。

  该营业主管表示,其实商场也知道试用口红存在卫生隐患,所以一般都要求顾客,将其涂在手臂上分辨色彩,“但大部分顾客觉得,将口红涂在嘴唇上才能看出效果,特别是唇彩,直接将其涂在嘴唇上的顾客占了90%%。”

  重庆市卫生监督所化妆品科吴科长称,根据相关法规,多人共试用一支口红是不允许的,因为这样容易造成交叉感染,引发伤寒、感冒、痢疾,甚至肝炎,特别是嘴唇有裂口者,更易感染。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