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餐馆爆炸 气浪冲击30米外路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2:45 北京青年报
餐馆爆炸 气浪冲击30米外路人(图)
摄影/本报记者王晓溪

  本报记者报道 昨天下午6点左右,东城区东华门大街的一家餐馆突然发生爆炸。爆炸使餐馆的部分房顶被炸塌,室内餐桌、餐具被炸得一片狼藉。距离餐馆30多米外的路人也明显感到气浪的冲击力。爆炸造成两男两女受伤,其中一名男子受伤严重。

  昨晚6点20分左右,记者赶到现场时,多名警察已将现场封锁,多名消防队员正往室外搬煤气罐。发生爆炸的餐厅名叫“马记羊蝎子”餐厅,位于东华门大街25号。记者在现场看到,餐厅门前的马路留着一大片血迹,距离餐厅10多米的位置还有许多碎玻璃片。餐馆内的餐桌东倒西歪,餐具撒了一地。墙上贴着的一面大镜子也被炸裂。

  据该餐馆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昨天下午6点左右,他前往餐馆准备上班。当他路过餐馆附近时,突然“轰”的一声,一股气浪从餐馆内冲出来,同时还卷出许多碎玻璃及断裂的木棍。接着室内传出哀叫声,餐厅内的两男两女四名服务员冲了出来。四名服务员的头发被不同程度地烧焦,其中一名服务员的胳膊已经脱皮,鲜血直往外流,还有一名男服务员的上衣也被气浪冲碎。由于事发时,餐厅的老板正在餐馆门前的车内休息,所以幸免于难。老板惊醒后,赶紧将四人送往医院抢救。这名工作人员还说,爆炸时餐馆内没有食客。

  据几名路人介绍,他们在餐馆对面30米外,明显感受到一股气浪冲过来。至于爆炸原因,现场的一名消防队员介绍说,初步调查可能是煤气罐内的煤气泄漏所致,但还未定论。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线索提供侯先生

  线索奖励300元(三等奖)

  作者:侯毅君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