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五一黄金周专题 > 正文

北京20家景点接待游客50万人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4:07 竞报
北京20家景点接待游客50万人次(图)

五一期间的故宫人流涌动 供图 新华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昨天是黄金周第四天,记者从市旅游局了解到,北京20家景点已接待游客56.5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8.5%。

  在20家主要景点中,故宫超过了最大接待容量,接待6.1万人次,同比增长42.2%;八达岭长城、颐和园、北京动物园、定陵博物馆、北京海洋馆、石景山游乐园、凤凰岭风景区和龙庆峡均超过了最佳接待容量。北京海洋馆接待2.11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70.16%;八
达岭长城接待6.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55.87%;定陵博物馆接待2.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45.17%;龙庆峡接待1.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44%;雍和宫接待0.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40%。

  据市节日办介绍,目前北京旅游住宿仍有接待能力,饭店宾馆的客房平均出租率为72%,旅馆招待所的客房平均出租率为70%。

  拥堵报警下降63%

  旅游景点车辆减少

  昨天,记者从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了解到,5月4日,前往旅游景点的车辆、游人有所减少。据统计,截至15时,各旅游景点共停放机动车2.4万余辆,游人45.6万余人次,比前一天同一时段机动车减少4000多辆,游客减少4万多人。

  5月4日当天,景山地区、颐和园地区交通流量大,昌平八达岭高速水关长城出京方向,8时至13时40分受车多影响,车辆行驶缓慢;延庆110国道延庆山路段进京方向,受故障车影响,车辆行驶缓慢。

  3日15时至4日15时,“122”接拥堵报警255起,比前一天同一时段下降62.9%。

  昨天铁路客流

  达到黄金周谷底

  截至目前为止,五一期间,进出北京的客流总量达到基本持平。北京铁路局表示,从目前看,整个五一期间,进出京客流都会在4日这天达到谷底。“4日的客流压力相对较小,5日将可能出现反弹。”该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从4月30日起,进出京人数都保持在较高的水平。黄金周前几天进出京人数普遍持平。该负责人透露,“红色旅游”的升温,进一步推动黄金周旅游市场,是五一黄金周客流总量进一步提升的主要原因,今年的客流较去年同期又有小幅增长。

  文/本报记者 张伟涛 宛霞 郭静 通讯员 杨国平

  相关专题:2005年五一黄金周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