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跷脚三轮” 市民不愿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6:1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编者按本报连续10天推出“创建文明城市,与我有啥关系?”系列报道后,在读者中引起强烈反响,他们纷纷打进本报热线电话,监督举报身边的不文明行为。对于市民的举报,本报选择部分举报线索进行实地调查,今日起对不文明行为曝光,督促其改正,共建文明城市。

  市民举报:小区内鸡狗敞放

  举报情况:双桥路南二街宿舍区内,一楼住户普遍在绿化带违章搭建养鸡棚,臭气熏天,极不卫生。

  记者调查:3日下午4时30分,记者来到双桥路南二街宿舍区,一个小时内,发现了30余只鸡,20余只宠物狗,鸡粪、狗粪随处可见,走路稍不留意即“中招”。其中,45幢、50幢、51幢、53幢、55幢、57幢等楼建有养鸡棚。

  据61幢的高大爷说,南一街、南二街、南三街宿舍区内住的都是成都发动机公司的职工,居民养鸡、养狗现象普遍存在。早上8时许,许多居民就到小区内遛狗,“其实是让狗狗在外面大小便,免得拉在家里,不好收拾”。对于养鸡的原因,高大爷认为:一是土鸡的蛋和肉好吃;二是省下一笔买鸡钱,剩饭还可以让鸡“消化”;三是部分退休职工将此作为休闲方式,打发时间。

  高大爷告诉记者,对这个问题,小区内曾有人多次反映,但物管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邻居之间很熟,也不好指责,所以一直拖到今天。

  市民举报:“臭脚”吓走顾客

  举报情况:华西医院门口三轮车师傅候客时,将鞋子脱掉,脚跷在车龙头上,不文明。

  记者调查:4日下午1时许,记者来到华西二医院门口,4辆人力三轮车正停在门口候客,车牌为“金牛区0599”的三轮车师傅,将鞋脱掉后,把脚跷在车龙头上闭目养神。约5分钟后,他似乎觉得这样不够舒服,遂将身体蜷缩在座位上,把脚蹬在车篷支架上睡觉,并嘱咐旁边的“青羊区0319”三轮车师傅“走了喊我哈,要把我喊醒哈”。一位刚从医院出门的女士向“0599”走来,随即就捏着鼻子走开了。

  在华西一医院门口,记者也看到了相似的情况,市民一般也不会选择坐“跷脚师傅”的车。

  市民举报:车站不堪“乱吐乱扔”

  举报情况:火车北站附近乱吐乱扔现象严重。

  记者调查:4日下午1时13分,五块石公交站对面,一名身穿蓝色短袖的中年男子随地乱吐,险些吐到一位正匆匆赶路的小姐身上。记者上前询问,该男子回答:“关你啥子事!各人走路不看到点,被吐到活该!”

  下午1时27分,火车北站的临时候车棚外,一身穿米色衬衣的小伙子走到离垃圾桶还有两三米远的地方,忽然右手一扬,手中的可乐瓶凌空飞起,划出一道优美的曲线向垃圾桶飞去,只听见“砰”的一声,可乐瓶撞在垃圾桶的边缘弹了出去。小伙子皱着眉头瞥了一眼掉在地上的可乐瓶,大步流星地走进了候车棚。

  在车站广场,记者发现在许多供旅客休息的座椅周围都丢有一次性饭盒、矿泉水瓶等垃圾。一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我们每天要清理很多遍,但是每次清理完不久就又丢上了。”

  本报记者张魁勇实习记者谢佳君摄影郑洋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