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生活时评:戒酒俱乐部不能解决根本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7:41 新桂网

  新桂网据《华西都市报》5月4日报道,5月3日下午,在西部首家试运行的戒酒俱乐部—————华西医院戒酒俱乐部里,几名先生正交流自己喝酒伤身误事的惨痛经历。据介绍,因为黄金周到来,有些人敞开肚皮喝酒,喝得不省人事,只得在家人陪同下前来寻求帮助。截至当天,已有40多人报名参加戒酒俱乐部。

  新鲜!如今戒酒也有了俱乐部,我怀着好奇心读完了这则新闻。看后让我吃惊不小,
多数戒酒会员都是公务员,这是新闻的亮点,也令人玩味。为何公务员多“酒鬼”?我想,是公款吃喝“逼”出来的。

  什么人“饭局”最多?公务员应首当其冲。这并不是我的主观臆断,而是有事实依据的。据报道,近年的公款吃喝异常严重,各地纷纷出台措施加以遏制,但收效甚微。我曾经看到过一份调查报告,显示了“公务员身体状况最差,最易疲劳”现状。

  看到这则调查报告后,我就感到纳闷了,公务员为什么身体状况差呢?现在终于找到了答案,一些公务员的“病”不但是累出来的,也是吃出来的,喝出来的。据专家说,过度饮酒不但伤胃、伤肝,还会出现脑部萎缩。

  一个“革命小酒天天醉”的公务员岂能不处在“亚健康”状态,又岂能不疲劳呢?公务员酒瘾大,是要戒酒的;不戒酒,工作效率不高,影响到政府的形象。加入戒酒俱乐部也是一种有效的方法,但并不能从源头上遏制公款吃喝风。我想,问题的关键在于我们各级政府要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遏制公款吃喝,这才是医治公务员“嗜酒病”的根本办法。戒酒俱乐部只能起到“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作用,解决不了问题的实质。

  我们期待着政府出台行之有效的治理公款吃喝的刚性措施,同时,我要说,公务员加入戒酒俱乐部也应防止公款报销。

  作者:徐志翔

  (来源: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