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遭受暴雨冰雹袭击造成直接经济损失上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7:4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罗暄)昨日,记者从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近两天来,山城局部遭受暴雨、大风及冰雹的“联手”袭击,共造成忠县、荣昌、永川、大足等数个区县成灾,直接经济损失上亿元。

  据重庆市气象部门监测:5月2日凌晨至5月3日凌晨,山城自西向东出现雷阵雨天气,普遍为小到中雨。沙坪坝、荣昌、永川、大足、梁平、南川等地降了大雨,局部降了暴雨
到大暴雨。其中梁平县合兴镇英勇水库3日16时到17时降雨量达到109毫米(大暴雨)、荣昌峰高镇持续降雨量达到108.8毫米(大暴雨)。

  暴雨肆虐的同时,忠县、永川、大足、荣昌等区县还遭受了大风和冰雹的袭击。据该市气象部门称,5月2日凌晨1时许,忠县狂风大作,许多大树被连根拔起。当时的瞬间风速达28.3米/秒,风力达到了10级。

  据重庆市救灾部门灾后统计,近两天来,暴雨、大风及冰雹等气象灾害给该市经济造成严重损失,直接经济损失上亿元。专家称,虽然该市近期降雨较多,但气温仍然居高,气温维持在21—32℃之间。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