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爱在心坎上帮在紧要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7:50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射洪各级干部争当人民好儿子

  编者按

  我省各地深入开展“争当人民好儿子”活动,取得明显成效。但也要看到,有的地方时至今日仍然只是把“当人民的好儿子”当成口号喊。这样的作风群众如何能信服、这样的干
部群众怎么会拥护。我们应该像射洪县那样认认真真访民情,诚诚恳恳解民忧,实实在在帮民富,兢兢业业保民安。也只有这样做了,才能暖民心、稳民心、得民心,赢得老百姓的衷心拥护。

  本报讯(王应然胡延荣记者罗仁容) 汽车在山路上行驶30多分钟后,记者在射洪县凤凰山村见到“五一”前刚搬进新房的杜世福。今年55岁的杜世福身有残疾,过去一家人住在一间破旧的土墙房子里。他脸挂泪水拉着记者的手:“这辈子做梦也没有想到能住上这么漂亮的房子,要不是县里给我修,我们只有在烂房子里等死,这些干部可真是比自己的儿女还好啊!”

  “当人民的儿子不能只是写在纸上,喊在嘴上。对群众就是要真正像对自己父母一样孝敬,把他们的衣食住行、安危冷暖记在心上,尽心尽力为他们排忧解难。”射洪县委书记何大海、县长谢代银开宗明义。

  今年初到乡村调研时,何大海、谢代银等了解到全县还有个别贫困农民住房非常破旧,心都揪紧了。随即县里多方筹资,全县党员职工主动捐款,打响改善贫困群众住房问题的攻坚战。据悉,到6月底,600多户贫困农民全都将像杜世福一样搬进新居。

  射洪是全省丘陵地区经济发展示范县,在集中全力加快发展中,县委、县政府把有限的财力首先用于解决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实际问题。抓住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契机,县领导分头沉到乡镇,蹲在基层调查研究,入村入户了解民情,摸清民意,把群众最盼望、最迫切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逐一排查归类后,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全面启动农村“八有”工程———家有卫生水:3年内解决40万人饮用水问题;户有沼气池:60%的农户用上沼气;村有水泥路:每年新建改建乡村路200公里,达到80%的村通水泥路或油路;少有所学:今年普及高中阶段教育,2007年全部达到国家规定的相关标准;壮有所为:每年新培训农村劳动力6万人次;老有所养:重点对农村中无依无靠的老人等实施特别救助;病有所医: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农民达到90%,对农村中的五保户、特困户、低保户、优抚对象中的贫困户全部实施医疗救助;困有所济:对因灾、因病、因意外事故造成贫困的困难群体全部实施救济,把农村最低生活保障线以下的农民全部纳入低保。该县还实行目标责任制,确保一抓到底,抓出实效。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