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想不开?老人从背上抽出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7:5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抽刀向自己腹部连捅几刀!原来得了绝症不想拖累亲人,留下遗书希望老伴女儿过上好日子

  早报讯(记者李玉纯摄影向林) 因为患有白血病,64岁的方天全大爷为了不拖累老伴和女儿,选择了以自杀的方式来让亲人“过上好生活”。昨(4)日上午,方大爷向老伴谎称进城看病,在离家两公里外的小路旁自杀。

  目击

  他向腹部连捅几刀

  昨日上午9时,郫县安德镇泉水村一条碎石铺成的小路上,村民张秀英正挑着一担米往家里赶,走到小路拐弯的地方,张秀英放下担子歇气。这时,她回头向刚才走过的小路上望了望,这一望她被百米开外的一幕怔住了:只见路边的草地里,站着一个佝偻着背的老人,老人突然从背上的衣服里抽出一把刀,向自己的腹部连捅了几刀,然后叫了几声便向后倒在了草地上。见此情形,张秀英连忙扔下担子跑了过去。

  等张跑过去,就见这个嘴上沾满血的老人已断了气。一大股鲜血从老人腹部往外流出来,浸湿了老人的衣裤和身下的草丛。

  “这是哪个哦,咋这么想不开呢?”惊恐万分的张秀英连忙叫来附近的村民,小路上不一会儿便围满了人,但在场的人都表示不认识这个老人。

  遗书

  女儿女婿不要挂心

  上午10时,记者从安德镇派出所了解到,派出所同志在清理事发现场时,在大爷衣服里层的荷包里发现了3张皱巴巴的纸。每张上面都用钢笔写着“张××、女儿女婿请不要挂心,我得白血病医不好了。我走了,你们才可以过上好日子……”几行字,字迹歪歪斜斜,上面还粘满饭粒。发现这份遗书后,安德镇派出所立即根据遗书的内容,找到了离安德镇两公里远的老人的家。

  老人的家早已陷入了悲痛之中。他的妻子正拿着一份与警方在老人的荷包里发现的一模一样的遗书痛哭。原来老人在早上8时过离家时,在家中的饭桌上也同样留了份遗书。

  回忆

  进城看病不要我陪

  “我爸爸肯定是怕他的病拖累了我们。”老人的女儿说,她父亲是去年得的白血病,到现在前前后后已经花了几万元钱,全是她母亲捡破烂换来的,她也一有钱就拿回家给父亲治病,到现在父亲的病不但没有好,反而更加严重,并且不久前母亲也检查出患有胆结石,这对于她们家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昨日早上8时过,老人对妻子说要到郫县去看病。“我说和他一起去,他死活不同意。”妻子就到镇上捡破烂去了。没捡多久,在他家门前卖竹子的村民李××就拿着遗书找到她,说是在她家桌子上发现的,估计她老伴寻短见去了,“我们就到处找,没想到会这样”。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