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宋楚瑜一行先去西安体现民族优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8:01 潇湘晨报
宋楚瑜一行先去西安体现民族优先(图)
宋楚瑜夫妇(资料图片)

  今天下午3时30分,台湾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率领的亲民党大陆访问团,将抵达其“工作之旅”的首站西安。据记者了解,西安方面在接待宋楚瑜一行的规格上,将与连战一行的接待规格完全相同,甚至喜来登酒店为宋楚瑜安排的房间也与连战一样,服务员也是同一批人。

  先去西安是因为民族优先

  据记者了解,宋楚瑜这次大陆之行的行程安排,蕴含着一个中国的深意。亲民党发言人谢公秉在此前曾经透露:“这次宋楚瑜主席率团去西安主要是去拜祭黄帝陵的,因为都是中华民族、都是炎黄子孙,在文化上、历史上都是事实;然后去南京拜祭中山陵;此外还要去湘潭祭祖。宋楚瑜主席大陆行充分体现一个脉络就是先民族、后国家、再自家。”

  在昨天亲民党召开的行前新闻发布会上,宋楚瑜重申了这一点。宋楚瑜称,不管是大陆人,还是台湾人,都是炎黄子孙,因此他此次大陆之行,首先要去向华夏民族的始祖皇帝致意,希望以此推动两岸中国人复兴华夏,让两岸人民携手合作。

  据介绍,此次宋楚瑜祭拜黄帝陵,规格将比国家公祭略低一些,但比民间祭祖又高一级别。祭祀仪式预计将在明日早上10时30分开始。仪式共有8项程序,包括全体肃立、敬献花篮、公读祭文、向黄帝塑像三鞠躬等。仪式结束后,宋楚瑜等人将前往陵区参拜祖堂并绕陵一周。之后,宋楚瑜将去轩辕堂参观,并在轩辕堂发表即兴演说。

  宋楚瑜夫人重回“娘家”

  据《东方早报》报道,与连战西安亲情之旅颇为巧合的是,此次陪同宋楚瑜访问大陆的夫人陈万水的出生地就在陕西省岐山县,由于这一层关系,使身为陕西女婿的宋楚瑜此次西安之行依然充满亲情味。

  据透露,宋楚瑜的夫人陈万水以及妻弟陈万山均出生在陕西省歧山县,并在当地生活过一段时间。目前陕西省台办方面正在等待台湾方面提供详细的资料,以便在陕西省岐山县寻找到更多宋楚瑜夫人陈万水出生以及幼年的“痕迹”。而歧山县政府的相关负责人士也表示,近几日县政府一直在努力寻找线索,在通过公安户籍管理部门调出与陈万水同年出生的陈姓居民中,目前还能联系到的有46人,但经过走访均无人曾与陈万水一家熟识,“寻亲工作”进展不大。因此陈万水等人是否将在西安的短暂逗留期间前往出生地探访,目前暂无定论。

  连战夫人方瑀跟随连战访问大陆,首站就回到她的故乡南京。而宋楚瑜大陆之行的第一站就选在陈万水的出生地陕西,和连战首站访问不谋而合。另据了解,陈万水临访大陆之前,订购了二十多套改良式旗袍,打算中西搭配,并准备了珍珠项链,届时她将展现亲民党主席夫人的非凡风格。

  宋楚瑜连战“同睡”一张床

  记者昨天了解到,宋楚瑜今天的西安之行,西安有关方面同样高度重视,接待规格将与连战一行的规格完全等同。宋楚瑜到达西安后,照样下榻连战此前下榻的喜来登酒店。

  据西安喜来登酒店销售部的负责人吴小姐介绍,无论是在服务方面,还是在安全保障等方面,喜来登酒店接待宋楚瑜的规格将完全与连战一样。据了解,同连战一行一样,宋楚瑜一行也是包下了该酒店16-18三层的房间,宋楚瑜本人也是下榻在位于酒店18层的总统套房,而服务员也将是同一批人。“两人连睡的床也是同一张床”,该酒店一位负责人这样对记者透露说。

  据介绍,西安喜来登酒店目前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欢迎宋楚瑜的条幅也早已做好,今天一大早就要挂出来;同时,从今天早上开始,在酒店门口还要装上安检设备。广州日报记者柯学东

  相关专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