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站西安 宋楚瑜今启大陆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8:0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应中共中央和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的邀请,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今抵西安开始大陆之行在昨日的行前记者会上,宋楚瑜表示希望此行推动两岸中国人携手

  据新华社北京5月4日电据台湾媒体报道,即将出访大陆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4日在台北举行行前记者会。他表示,希望此行能积极推动两岸中国人复兴华夏,让两岸互蒙其利,让两岸人民携手合作。

  宋楚瑜说,将坚守一中、“九二共识”以及反“台独”的立场。希望此行有助于台海稳定,能继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之后进一步凝聚岛内民意,并与大陆方面达成更为具体的共识。

  记者会上,宋楚瑜还强调,自己不是所谓“特使”和“传话人”。

  应中共中央和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的邀请,亲民党主席宋楚瑜5日将开始大陆之行,首站将访问西安。

  另据新华社电 数百名来自海峡两岸、香港、澳门及国外的媒体记者4日已先期云集古都西安。

  许多先期抵达西安的媒体记者已就地展开工作,有的已经到距西安约130公里的黄帝陵“采风”,为未来两日的采访报道进行准备。在宋楚瑜西安站的两个重要活动点———西安咸阳机场和黄帝陵,中央电视台和陕西电视台等有关媒体已展开现场直播的准备工作,香港凤凰卫视的直播活动目前仍在紧张磋商之中。宋楚瑜是陕西女婿

  据广州日报报道与连战西安亲情之旅颇为巧合的是,此次陪同宋楚瑜访问大陆的夫人陈万水的出生地就在陕西省岐山县,由于这一层关系,使身为陕西女婿的宋楚瑜此次西安之行依然充满亲情味。

  据陕西省台办有关人士透露,宋楚瑜的夫人陈万水以及妻弟陈万山均出生在陕西省岐山县,并在当地生活过一段时间。目前陕西省台办方面正在等待台湾方面提供详细的资料,以便在陕西省岐山县寻找到更多宋楚瑜夫人陈万水出生以及幼年的“痕迹”。下榻连战住过的房间

  据了解,宋楚瑜到达西安后,照样下榻连战此前下榻的喜来登酒店,而且同连战一行一样,宋楚瑜一行也是包下了该酒店16~18三层的房间,宋楚瑜本人也是下榻在位于酒店18层的总统套房。“两人连睡的床也是同一张床”,该酒店一位负责人这样对记者透露说。(见02版)亲民党大陆访问团行程

  记者昨天获悉,亲民党大陆访问团来大陆的日程基本敲定,原先的8天7夜将多出一天一夜,多出的一天将安排在湖南。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与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的会见时间将在访问团到达北京之后公布。

  5月5日:台湾乘机赴香港,转机往西安;下午抵达西安后举行记者会;5月6日:祭黄帝陵,乘机前往南京;5月7日:拜谒中山陵,乘机转赴上海;5月8日:拜访海协会会长汪道涵,出席台商座谈会,乘机转赴长沙;5月9日:赴湘潭扫墓祭祖;5月10日:乘机赴北京;5月11日:上午在清华大学演讲;5月12日(具体行程到北京后再公布);5月13日:返回台北。(据京华时报、广州日报报道)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