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场雨让景区少了20万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8:43 南京晨报

  晨报讯昨天上午的一场雷阵雨,给正在“火头”上的南京旅游降了降温,昨天南京各大景点的游客量为40万人次左右,比前一天约降了20万人次。各景点虽游客有不同程度的下滑,但由于团队行程一般不变,减少的基本上是南京市民,所以对南京各景点的“生意”并无多大影响。

  据南京市假日办统计,昨天中山陵接待游客达10万人次,比前一天少了3万人次;夫子
庙接待游客16万人次,比前一天少5万人次;玄武湖接待游客2.8万人次,比起前天的5万人次足足少了一半;雨花台接待游客4.6万人次,仅比前天下降了4000人次。昨天上午,记者在雨花台南大门看到,虽然天下着大雨,但旅游大巴还是一辆接一辆地开进来,该景区负责人告诉记者,“五一”黄金周期间,来雨花台景区参观的主要是北京、上海等外地团队,他们的行程早在1个月前就基本上定下来的,就算刮风下雨,没有大的意外是不会轻易改变行程的。与雨花台景区不同,玄武湖目前的游客构成,基本上一半是南京市民一半是外地游客,由于下大雨,玄武湖的“招牌”节目———大漠飞鸿的高空钢丝秀只得中断,湖面上的脚踏船等也暂停营业,因此昨天来的市民很少,比起前一天玄武湖的游客量几乎少了一半。

  虽然下雨,中山陵景区由于来的主要也是外地游客,只比前一天少了3万人次,景区还是有些拥挤,游客们手撑一把把雨伞,拾阶而上瞻仰中山陵墓,给假日的中山陵平添了几分庄严、肃穆。此外,中山陵景区的车流压力也一点没有减少,还是实施交通管制。由于下雨,昨天上午夫子庙的“状元巡游”、“李香君”等秦淮文化民俗表演也暂时中断。

  据悉,随着5月2日、3日来的游客的离宁,南京昨天的宾馆、酒店的入住率为88%,比起前两天的基本爆满宽松了一些,但随着中远途游客的抵达,南京城的旅游高峰还没过去。

  作者:黄益

  (来源:南京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