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勇担责任无私奉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8:53 解放日报

  昨天,各界青年代表参观“渔阳里”旧址。张海峰摄

  昨天,上海各界青年代表汇聚“渔阳里”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座谈,表示:要继承五四运动所倡导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大业,在促进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中经受锻炼,增长才干,多作贡献。

  首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上海警备区某部二营教导员公举东谈起自己的成长经历,感言系之:有志青年要把祖国和人民的需要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勇于承担时代责任。公举东从报名参军到现在,经常有人问他这样一个问题:你大学毕业,又当上国家干部,选择当兵亏不亏?公举东始终认为“作为一名有志青年,不能只安于个人和家庭的衣食无忧,更应该为社会多作贡献”。他算了这样一笔账:假如一个人活70年,参军当兵为别人站三年岗,别人要为自己站67年岗,没有理由不尽一个适龄青年应尽的义务。

  “有志青年要乐于奉献,在奉献中实现自身人生价值。”市新长征突击手标兵、首批中国赴老挝国际志愿者沈晓红如是道。三年前,28岁的沈晓红经选拔赴老挝从事医务志愿服务,她克服种种困难,用自己精湛的医疗技术,为老挝人民减除病痛、带来欢乐。沈晓红说:“因为奉献,我们帮助了需要帮助的人;因为奉献,我们的人生更加精彩。”

  市新长征突击手徐立霞认为:“有志青年要立足本职,发奋图强,这样才有所作为。”1989年,19岁的徐立霞只身从新疆来到上海,通过不断学习,积极奋斗,她所创立的“翡翠”已成为上海的知名品牌。徐立霞还带领员工走共同富裕之路,先后帮助上千名务工青年和下岗失业者解决就业问题。在昨天的座谈会上,徐立霞感言:在时代发展的洪流中,青年人要顽强拼搏、奋勇争先,这样才能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报效祖国。

  本报讯(记者陆一波)记者昨天从团市委获悉:“渔阳里”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开馆一年来已接待观众6万多人次,其中青少年近3.7万人次。

  位于淮海中路567弄的“渔阳里”6号是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经整修、扩建后于去年4月底向社会公众开放。纪念馆以照片、实物等史料结合多媒体、模拟场景等现代化手段,展示了我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

  昨天,今年受表彰的全体市“新长征突击手标兵”以及团市委机关的市“新长征突击手”,向“渔阳里”纪念馆捐赠了全部奖金,用于支持馆场建设。

  本报记者陆一波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