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精彩大派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8:53 解放日报

  世乒赛如火如荼,不仅国内观众如潮,而且还吸引了不少世界各地的乒乓球迷。上海世乒赛,留给他们何种印象呢?

  瑞典人艾韦特身穿一件黑色T恤,胸前印有“北京师范大学”字样,背着个黑色书包穿过检票口。上前一问,在北京学了两年中文的艾韦特是乒乓爱好者,这次特地从首都赶到上海看球,还特意买了从头到尾的套票。“我特别喜欢佩尔森,我6岁时和他打过一次,从15
比0开始打,最终我以19比21输了。这次,我是专门来看他比赛的。”艾韦特解释前来上海看球的理由。

  对于上海世乒赛,艾韦特第一反应是“方便”。“来中国之前,我就觉得中国人特别热情,在上海这样的感觉会更多一点。在这里,人们的外语更好一点,交通更方便一点,人们更文明一点,所以任何事情都觉得比较方便。看比赛的时候,观众也很热情,我有事情会找志愿者,他们也总能帮我解决问题。我觉得一切都不错!”艾韦特说。

  不过,艾韦特也表达了一个独特的观点,那就是“球迷别偷懒”。他说:“很多球迷都拿着充气棒来加油,这似乎让我不太习惯。1993年我在瑞典看世锦赛的时候,可没这种情况。希望球迷宁愿辛苦一点,用喉咙喊,用巴掌拍,这样才能更好地表达热情。”

  艾韦特刚走进15号看台,安检处又走进了10余人的一个旅游团队。上前一问,原来是德国游客,观看世乒赛是他们行程中重要的内容。领队艾伦斯特告诉记者,波尔在德国是乒乓迷们的宠儿,这次听说波尔打得不错,所以大家都提出要来看世乒赛。

  身材壮硕的艾森和达姆根,则在对阵表上努力搜索着波尔的比赛时间,确定后两人兴高采烈地用德语讨论着。问他们对比赛的印象,艾森回答:“第一次到这个场馆看球,感觉很漂亮,人也很多场面很热闹。”达姆根则对看台外面的乒乓展台产生了兴趣,他指着这些摊位说:“这些都是国际上很出名的品牌,可以想象这次比赛非常正规。”

  当然,也有不少纯粹将世乒赛当作节日的球迷。记者遇上了两名结伴而来的俄罗斯游客,他们先是买了两瓶维体饮料,再花10元钱买了一大包爆米花,手忙脚乱地往馆里走。“你问我来看哪个选手?我喜欢乒乓运动,每个人都看,就是来放松一下。你不觉得,这样的比赛,本身就是一个大派对?”拿着爆米花往嘴里塞的蒙托夫,边说边消失在人群中。

  本报记者陈华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