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弘扬“五四”精神创造崭新业绩 中共无锡市委书记杨卫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9:15 无锡日报

  今年是“五四”运动86周年。86年来,一代代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追求真理,不懈奋斗,在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建设的伟大征程中,洒下了青春热血,谱写了绚丽篇章。值此庆祝“五四”青年节之际,我代表中共无锡市委和无锡市人民政府,向全市各条战线的青年以及广大青年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关心支持青年工作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青年是整个社会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在青年身上始终蕴藏着巨大的活力和潜力。当前,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如火如荼,全市上下奋力争创全省“两个率先”先导区示范区,广大青年一定要大力弘扬“五四”精神,不辱使命,勇挑重担,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不断创造崭新业绩。

  弘扬“五四”精神,就是要胸怀理想,坚定信念。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成就事业的前提。青年人只有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才能矢志不渝、无怨无悔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把爱国热情转化成建设国家、服务人民的实际行动。广大青年一定要坚持不懈地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忠实实践者,带头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带头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带头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自觉维护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努力为富民强市、“两个率先”奉献自己的青春年华和聪明才智。

  弘扬“五四”精神,就是要刻苦学习,增强本领。青年时期是学习创新的黄金时期。在当今世界发展越来越快、知识更新周期越来越短、面临的挑战越来越多的大背景下,广大青年一定要保持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蓬勃朝气和昂扬锐气,紧跟时代步伐,珍惜大好时光,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勤于思考,加强锻炼,不断优化知识结构,提高综合素质,切实增强创新开拓、服务社会的本领,更好地担当起富民强市、“两个率先”的时代重任。

  弘扬“五四”精神,就是要投身实践,建功立业。实践长才干,实践出业绩。改革发展的时代,为青年一代提供了施展才华、建功立业的广阔舞台,广大青年一定要抓住机遇,顺势而为,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第一线,自觉融入工人阶级等广大劳动群众的创造实践,大力发扬创新创业创优的“三创”精神,真正做到扑下身子,埋头苦干,努力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当尖兵、挑重担,为加快“两个率先”先导区示范区建设出大力、流大汗、多贡献。

  弘扬“五四”精神,就是要锤炼品质,弘扬新风。优良的意志品质对人的一生至关重要。青年时期可塑性大,是人生的起步阶段,是思想道德品质养成的关键阶段。广大青年一定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处理好个人与国家、权利与义务、得与失之间的关系,不断加强思想改造,培养良好情操,模范遵守公民道德,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新风,自觉抵制不良思想行为的侵蚀,努力争当“三个文明”和和谐社会建设的先锋。

  全市各级党政组织要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证党和国家的事业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热情关怀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切实把广大青年培养成为社会主义建设的可靠接班人。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充分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教育青年,真正服务青年,努力代表和维护好广大青年的具体利益。全社会各个方面都要热情关心青年和青年工作,积极营造青年健康成长和发展的良好环境。

  时代在前进,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前景辉煌,当代青年重任在肩,责无旁贷。让我们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刻苦努力,积极奉献,为建设和谐宜人的新无锡谱写新的篇章!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