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4年98%的版权“投诉”得到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9: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5日电(记者李薇薇)去年我国各级版权部门受理的侵权案件,98%以上都得到了处理。

  记者从国家版权局了解到,据统计,2004年全国各级版权行政管理部门共受理案件9691件,结案9499件,结案率为98.02%。其中处罚7986起,包括查处两家中国企业侵犯美国微软公司著作权等重大案件。

  近年来,我国各级版权行政管理部门加大了著作权行政执法力度,在执法过程中加大与公安、工商、海关、新闻出版、文化等部门的合作,逐步形成相互配合打击侵权盗版的执法机制。

  此外,我国的版权行政管理部门在全国范围内多次开展打击盗版光盘、盗版教材教辅读物、盗版软件、非法复制和销售音像制品、经营走私盗版音像制品以及网络侵权等侵权盗版行为,取得积极成效。

  据不完全统计,1995年至2004年,各级版权行政管理部门共收缴侵权盗版复制品3.5亿件,受理侵权案件51368起,结案49983起。(完)(责任编辑:姚笛)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