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假海口处处遇“爆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9:2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海口5月4日专电五一长假刚过3天,海口不但天气热,消费也很热,各大商家想尽各种促销办法撬开消费者的钱袋子,而市民也欲借着休假好好过一把消费瘾。各得其乐的同时,也让海口闹市区出现衣、食、行“爆棚”现象。

  海口几乎所有的商场和摊位五一都拿出了最吸引顾客的法宝——折扣。为了吸引顾客,一些商家甚至早早在报纸、电视等媒体上大做广告。海口几个繁华的商业圈,9折、8折、
5折等显眼的广告牌在柜台、摊位上随处可见,有的商家甚至打出了部分商品1折的广告。折扣引来了汹涌的人潮。3日,海口著名的第一百货、明珠广场、乐普生等大商场里人流熙熙攘攘。在海口市某电信营业点工作的孙娜虽然已拎了两手的衣服袋子,仍兴致勃勃地在各个服装摊位之间转来转去。她笑说自己已经连续两天在海口各大卖服装的商场摊位“血拼”了,几件在节前已经看好的衣服和鞋子都已入手。一些店家在接受采访时也透露,这几天商品的销售量比节前翻了一番,有的柜台甚至达到了节前的4倍。

  在尽情享受逛街、购物乐趣的同时,海口市民也受到了因倾巢出动导致停车位难找、吃饭排长队等问题的困扰。

  几天来,市民们只要在傍晚驱车前往闹市区,少不得会被形成两列的包括出租车、私家车、单位车在内的“车队”夹住,车只能如蜗牛缓慢向前“爬”着。费了好长时间挪进商场、餐馆的停车场,又会遇上各个车位都已停满了车子。一位市民说,1日上午他在海口明珠广场、一百前面转了两圈都没找到车位,只得把车停在数百米远的地方,早知道人这样多他就不开车来购物了。

  长假期间,连吃饭结账也都要排队。2日中午约12时左右,在海口最繁华的商业区之一海秀东路上,大部分餐饮店都出现客满的现象,不少顾客走到门前,一看到店内人头攒动只好转身离开。在金世纪商厦一楼的蓝海快餐店内,几乎每一桌都是顾客刚吃完起身,就马上有几位“守株待兔”的市民坐了下去。饭店的收银台前等待结账的人甚至排起了队,让收银员忙碌得连“感谢光临”都说不完整了。(许春媚)

  (来源:合肥报业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