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标准普尔首次将香港特区外币评级升至正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9: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国际知名评级机构标准普尔(Standard &Poor`s)4年来首次将香港的外币评级展望由“稳定”调升至“正面”。评级展望与中国内地看齐,反映港府财政状况稳健及更紧密的香港与内地关系。

  标普宣布,将香港长期外币评级展望调升至与内地相同,由“稳定”调升至“正面”,为自2001年来首次调升有关展望。至于香港其它的主权评级亦同时获标普确认,长期与
短期外币评级分别维持“A+”与“A1”,长期与短期本地货币评级分别维持“AA-”与“A1+”。

  该机构指出,调升外币评级展望除反映香港政府财政状况改善及公共财政政策稳健外,有关评级展望亦与内地的正面评级展望看齐,反映香港所面对的挑战主要来自两地的经济融合。

  标普表示,香港经济复苏、楼价回升及通胀重临均有助增加政府的收入,加上香港政府的赤字在04/05年度仅占本地生产总值的0.8%,远较该机构原来估计的6%为低,政府04/05年的支出较预算少了240亿元,若香港政府继续维持紧缩的开支政策,整体财政结构将会显著改善。(李鸿彦)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