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府取消遗产税草案周五刊宪 落实财政预算案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9: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五月四日电《二00五收入(取消遗产税)条例草案》将于本周五(五月六日)刊宪,落实二00五至0六年度财政预算案中提出取消遗产税的建议。

  为进一步推动资产管理业务发展,政府在去年曾就取消遗产税一事征询有关团体及公众的意见,而意见倾向支持取消该税项。

  政府发言人说,近年世界金融业出现显著的增长,亚太区的金融市场亦加快了发展步伐。香港金融业正面对空前的机会,但同时亦面对日趋激烈的竞争。亚太区内的一些地方包括印度、马来西亚、新西兰及澳大利亚已在近二十年先后取消遗产税,香港不应落后于其他地方。

  政府指,取消遗产税的建议会令更多人,包括外地投资者,透过在香港的信托或公司,持有在港的资产。取消遗产税亦可吸引现时透过投资海外以避缴遗产税的人士,将投资从外地调回香港。

  政府说,除了吸引或保留资金以推广香港的金融业发展外,取消遗产税亦会缩短遗产承继人申请遗嘱认证和遗产管理书以领取遗产的时间,有助纾缓他们要面对的资金周转问题,特别是对经营中小企业的人士。

  取消遗产税的建议,估计会令政府全年税收减少约港币十五亿元。但预计取消遗产税可增加香港在金融资产及地产市场方面的投资,从而为政府带来更多的印花税和其他的税收。

  根据条例草案的建议,在《二00五收入(取消遗产税)条例草案》生效后去世的人士,其遗产无须缴纳遗产税。

  《二00五收入(取消遗产税)条例草案》将于五月十一日提交立法会审议。完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