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华时评: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9:5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5日电(记者李亚杰)又是一个春暖花开的季节,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五月。2005年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已经全面启动,3月份以来,共青团中央接到了许多高校低年级学生和毕业生的咨询电话,表达了到西部、到基层奉献创业的强烈愿望。“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再次响彻校园,奏响当代青年学生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时代强音。

  过去的几年里,全国数万名大学生志愿者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勤勉敬业,甘于奉献,到西部贫困县的乡镇从事教育、卫生、农技、扶贫以及青年中心的建设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为西部人民送去了祖国的问候,送去了智慧的星火和知识的种子,成为了西部地区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

  “我们年轻人有颗火热的心”。赴西部大学生志愿者的实践和他们取得的成绩告诉我们,西部基层是大学生增长才干、成就事业的广阔舞台,西部人民的勤劳智慧是大学生不断创造、不懈奋进的动力源泉。同时也昭示着,“以祖国的需要为第一需要,以祖国的选择为第一选择”的奉献精神依然熠熠生辉,依然激励着青年学子,无论他们身处茫茫戈壁,还是在大山深处。

  2005年,11300名大学生志愿者胸怀赤诚,又将背起行囊奔赴西部300个贫困县的乡镇一级开展支教、支医、支农、青年中心的建设和管理,农村党员干部和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百县千乡宣传文化工程”,西部基层法律援助等八个专项行动。

  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一项崇高而伟大的事业,需要一批又一批的热血青年奉献青春和才智。当代大学生志愿者带着满腔的爱国热情,到西部基层去,到人民群众中去,在艰苦的环境中磨炼自己,在基层的实践中丰富自己,把所学知识与社会需求紧密结合,把个人的理想追求与国家民族的奋斗目标紧密结合,不断砥砺意志品格,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在志愿服务西部的洪流中书写着无悔的青春。

  本世纪头二十年,是我们必须紧紧抓住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为当代大学生实现抱负、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舞台,也赋予了当代大学生艰苦创业、奋发进取的历史责任。全国广大青年学生,要自觉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同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完)(责任编辑:姚笛)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