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纸质多米诺骨牌邀请玩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0:00 都市快报

  春假进行到现在,孩子们尽情玩闹的节目应该差不多了。今天都市快报春假活动指挥中心推出一项充满智慧的“安静”型玩法———纸质“多米诺骨牌”。

  创想很简单,一把剪刀、一张彩纸,折叠成比较牢固的作品,比如一个小三角或长方体,等等。无论什么方法,只要能让纸头站立起来就行,当然,要便于操作。

  把每个小作品一字排开(需要很多数量),按一定角度摆成漂亮的图形,最后手一推,让所有站立的作品都能如同专业的“多米诺骨牌”般跳舞。

  为了能使挑战成功,春假指挥中心请教了几位擅长手工的老师。杭州市邮电路小学的谢老师说,这种玩法看似简单,却需要集体智慧,比如折叠的作品需要怎样的形状,质地够不够,折起的东西能否像骨牌一样有效果。

  谁有好的点子,谁是这方面的能手,请联系都市快报春假热线85551787。

  多米诺骨牌起源于中国,在公元1120年民间就有流传。到19世纪,多米诺骨牌已成为世界性运动。

  (记者邹滢君 都市快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