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高校学子弘扬五四精神 展现才华欢庆佳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0:02 解放日报
上海高校学子弘扬五四精神展现才华欢庆佳节

上海大学生志愿者为国际会议服务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徐敏金柯)昨天是“五四”青年节。沪上各高校众多学生以爱国主义教育、文艺、体育等多姿多彩的活动,展现才华、欢庆佳节,沉浸在“和谐校园,火红青春”浓郁氛围中。

  爱国主义精神代代传

  昨天早上7时,东华大学在松江校区国旗广场举行“永远跟党走”党员宣誓和升旗仪式,在校学生党员和国旗班学生近百人参加。魏文超同学说,今天我能和同学们一起亲手升起国旗,感到无比光荣。参加领誓的学生党员王乔松说,伴着雄壮的国歌声,看着国旗冉冉升起,心中就会涌动别样的情感和力量。许多同学也表示,我们在这里宣誓,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对党的忠诚。

  二医大举办以“树魂立根”为主题的全校歌咏比赛,《黄河大合唱》、《团结就是力量》、《义勇军进行曲》等雄壮歌声在校园回荡。基础医学院学生还自编歌曲送给一患重病同学,鼓励她战胜病魔,勇敢生活。复旦大学网络学院学生来到南京路上好八连驻地,与青年战士联谊,共唱《保卫黄河》等革命歌曲,表达青年人成才报国的热切期盼。

  放飞理想豪情

  五月的校园风景如画。华东理工大学昨举行“秉承五四传统,放飞青春理想”风筝比赛活动,蝴蝶、蜻蜓、蜈蚣等学生们自制的各类风筝在天空尽显风采。东华大学学生在每个风筝上贴上彩色纸条,写上自己的心愿和豪情———“炎黄腾飞,系于我身”、“为草甘作兰,为木当作松”、“与时代同步,与祖国同行”……在大家的齐声呐喊中,50多个风筝飞上天空,把学生们勇于承担历史和社会责任的青春宣言带得更高、更远。

  同济大学组织学生通过网上视频收看中国教育台《我的太阳》系列节目,了解优秀青年成长成才的故事,引起大学生们共鸣。网上座谈中,同学们纷纷倾吐感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展现青春风采

  昨天,各种校园文化和体育活动红红火火、热热闹闹。上海交大思源湖边,吉他协会的学生们围坐一起,在动听的旋律中交流音乐感悟;白岩诗社的学生们聚集在湖边草坪上,谈文学和诗歌;大学生传媒中心的学生们带着摄像机在校园里寻寻觅觅,四处搜集着好素材。

  复旦大学礼仪模特队、演讲与口才协会等十多个学生社团的数百名学生投入紧张排练,为即将到来的百年校庆庆典活动做准备。复旦剧社20多名学生聚集在一起,重排著名校园剧目《托起明天的太阳》,演绎青年学子参与西部志愿活动的真实故事。

  上海财经大学“英语沙龙”推出假期特别节目,播映《廊桥遗梦》、《小鬼当家》等原版外国影片,并开展英语影评,吸引众多学生参加。上海交大运动场上,以宿舍楼栋为单位的篮球赛如火如荼,加油助威声响彻校园;棒垒球协会队员们则加紧集训,为即将开赛的市内联赛积极备战。交大学生活动中心各个场馆也人声鼎沸,欢笑声不绝于耳:保龄球爱好者进行团队比赛,桥牌协会会员切磋技艺,影视鉴赏协会为影迷们送上了一部部中外经典影片。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