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岛内兴起“大熊猫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0:10 南京报业网

  【据新华社北京5月4日电】 祖国大陆3日宣布将向台湾同胞赠送一对大熊猫,消息传到岛内随即兴起了一波“大熊猫热”。

  温顺可爱、姿容可掬的大熊猫,成了两天来岛内曝光率最高的“新闻人物”。据台湾媒体报道,大熊猫已俨然是岛内最炙手可热的动物明星了,不单是小朋友们期待着近距离地亲眼见到它,连大人们也难挡其魅力,许多家庭已经商量起了预约参观的事宜。

  岛内的动物园管理者也热起来,已经有台北市、新竹县和高雄市的3家动物园表示绝对有饲养能力。

  台北市长马英九亲自为市立动物园“竞标”,他表示,将组织成立“熊猫小组”,争取大陆赠送的大熊猫能落户台北。据了解,台北市为大熊猫来台已准备了十多年,在建的熊猫馆受到3日“利好消息”的影响也将加快工期。马英九还预估,饲养大熊猫的动物园每年至少可增加游客百万人次,保守估计每年可增加4500万新台币的收入。

  (编辑 丹妮)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