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英九:迎接熊猫,台北已准备多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0:2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钟新)台北市长马英九4日上午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对于迎接大陆赠送的两头熊猫,台北市已经准备很多年了,也有充分的人力和专家可以负担熊猫的养育和照顾工作。

  马英九说,大陆同意赠送一对熊猫到台湾,他已请叶金川副市长成立“熊猫小组”,由叶金川担任召集人,积极准备,争取熊猫到台北市立动物园落户。

  针对外传高雄寿山动物园和其它动物园也有意争取照顾熊猫机会,马英九表示,“可以啊!我们大家看看,哪一边更有能力嘛”。台北市对于熊猫来台工作已准备了10多年,已决定熊猫馆场地,很快会完成工程,部分动物园人员已受过训练,所需经费也已准备好,相信由台北市动物园照顾熊猫,较符合熊猫身份与养育条件。

  马英九估计,这一目标可望在明年初达到。

  马英九指出,目前全球熊猫仅剩一千多只,熊猫来台不是纯粹展示,还代表台湾保育能力符合国际水准,熊猫若到北市动物园,预计游客每年可增加一百万名以上。

  (侯颖/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