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拦河蓄水浑河飞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0:22 沈阳晚报
拦河蓄水浑河飞瀑(图)
  本报讯(记者郭宏颖)5月4日,浑河王家湾橡胶坝“过水”,这标志着橡胶坝主体工程竣工。记者在王家湾橡胶坝工程现场看到,一道巨大的天蓝色橡胶坝已经拦在浑河“腰”上,清澈的河水从充满气的橡胶坝上冲击流下,使浑河在此形成一道高3.5米、宽400米的巨大瀑布,蔚为壮观。

  陈大爷家住浑河长青桥上游6公里处的王家湾一带。自从去年刚入冬,他就看到有人开始在这里忙乎。他从报纸和电视上得知,这里要修一个拦河大坝,但是具体有什么用可不太明白。五一期间,浑河拦河大坝建成了。陈大爷看见那些原本横成一排“趴”在坝上的天蓝色橡胶坝袋,这时已经被充满气鼓胀起来,连成一条巨大的天蓝色橡胶“腰带”围在浑河上。河水从上游流淌下来,被橡胶坝拦住,越积越多,直到最后冲过橡胶坝,流到下游。“水从橡胶坝上面‘砸’下来,就像一道大瀑布一样,真是漂亮!”陈大爷由衷地赞叹。

  据王家湾橡胶坝工程指挥部的负责人介绍,目前,浑河王家湾的拦河蓄水工程已经基本竣工,这条拦河橡胶坝长401米,拦河蓄水量1500万立方米,是浑河城市段拦河坝中蓄水量最大的一处。而且,这项水利工程,使王家湾橡胶坝到甘河子岛之间,形成了一段长7公里、宽400米的连续水面,平均水深2.5米,具备了行船通航的能力。

  目前,王家湾橡胶坝拦河蓄水工程的附属工程正在建设,在其旁边还将开掘人工湖,并对周围的岛屿进行绿化,预计所有工程将于6月1日前全部结束。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