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赌博输钱 发廊湘女拐卖老板孖仔老大卖8000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0:49 金羊网-新快报
  芳村民警二十多天辗转千里成功解救

  新快报讯(记者 尹来 通讯员 刘祥青 谢亨 吴远锋 王华)虽然才9个月大,和哥哥分别了25天的小恒似乎也充分体会到了亲人分别苦的滋味,一见到哥哥小昂,他一双稚嫩的小手就迫不及待地伸了上去,一把抱住哥哥的头,狠狠地“啃”了几口。

  “小昂轻了。”已经有25天没有抱过孩子的叶妈妈一抱过孩子,就说了这样一句话。25天前,她一对双胞胎儿子中的老大小昂离奇失踪。二十多天来,芳村警方辗转湘西八地,翻阅了10万余份人口资料,终于将被拐的孩子安全解救。昨天下午1时45分,小昂和父亲一起回到了广州,一对双胞胎兄弟再度重逢。

  发廊女工 带走了孩子

  叶妈妈告诉记者,他们一家在芳村隧道口附近开了一家发廊,4月9日下午,丈夫董先生因事外出,这时,在店里照顾生意的阿英突然提出带小昂去买糖吃。正被小儿子闹得不可开交的叶妈妈也没想那么多,一口答应。可没想到,阿英这一走,就再也没有回来。

  “别人说度日如年,可那时我真是度秒如年。”回忆起那段日子,董先生下意识地紧紧抱住了怀里的小昂。他说,发现孩子失踪以后,他第一时间报了警,自己又四处寻找,几乎跑遍了整个芳村。“完全不知道要怎么样了,整个人就像做梦一样,吃不下,睡不着。”

  接警后,芳村公安分局立刻派出民警到嫌疑人可能逃跑的几个路口设卡堵截。4月11日,芳村警方曾获悉,在海珠区和荔湾区都有人捡到婴儿,但在带领事主前去辨认后,都被一一否定,寻找工作一度陷入困局中。

  8000元 将孩子卖到湖南

  从事主和群众反映的情况看,阿英成了这起案件中的最大嫌疑人,可警方却没有她任何的身份资料,只知道她年纪约30岁,身材矮胖,湖南怀化口音。芳村民警就凭借着这一点线索,于4月21日北上湖南怀化地区,开始“大海捞针”。

  “我们跑了衡阳、怀化、麻阳、凤凰等8个县市,连续一个多星期,翻阅了10万多份人口资料,硬是从中找到了一名和阿英十分相像的叫张海菊的女子。”4月30日,专案民警赶到怀化市沅陵县落坪乡落坪村,对张海菊进行了传唤。张海菊一开始还想搪塞,可当孩子的父亲董先生赶到当地后,她最终承认了就是自己把小昂抱回了老家,现在正寄养在湖南麻阳县一家腾姓人家里。

  根据这一线索,民警们迅速找到了这家腾姓人家,可他们却表示,孩子是张海菊以8000元的价格卖给他们的,谁也不能抱走。“这个时候没有任何办法,只能是做工作。”办案民警说,当时他们就是苦口婆心地说,让他们为孩子的亲生父母想一想,为孩子的将来想一想,最终让这家人说出了孩子的所在地,顺利救出了孩子。

  拐卖者 平时好赌成性

  “再见到小孩,我整个人都像是在发梦一样。”5月2日晚上8时50分,董先生终于在湖南怀化沅陵见到了离散20多天的亲身骨肉,回忆当时的感觉,董先生说:“我不知道怎样用言语表达自己的感受,我只能说,他们(民警)是最神圣最伟大的人。”

  而据张海菊事后交代,她于今年3月份到董氏夫妇家的发廊打工后,短短几天就因赌博输掉了全部积蓄3000多元。为图钱财,她想到了拐卖孩子的念头。4月9日下午,她趁机将小昂带出后,迅速逃窜到芳村窖口车站,搭乘长途汽车返回了湖南,先后在怀化、麻阳向人兜售婴儿。4月29日,她抱着小昂流窜到麻阳县穗都大酒店附近时,以与情夫私生无法带回家为由,将孩子以8000元的价格卖给了一腾姓男子。

  “现在孩子找回来了,我也不想再恨她,可也不想再见到她(张海菊)。”对于当初狠心拐走孩子的阿英,董先生说。他告诉记者,阿英到店里才第二天,就暴露出爱赌博的习性,“每天中午12点才起,起来就打牌。”董先生说,鉴于这次事件,他和妻子准备将两个小孩送回老家由父母抚养。
赌博输钱发廊湘女拐卖老板孖仔老大卖8000元(图)
  图:在芳村警方的努力下,孖仔兄弟昨天团圆。新快报记者 陈昆仑/摄

  (侯颖/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