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用奉献度过自己的节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0:5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胥柳曼)在昨天的“五四”青年节里,上海大学生们纷纷放弃休息,在学校、部队、社区等地展开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回味红色经典之旅,用热情与爱心来迎接自己的节日。

  为吸毒家庭子女送关怀

  昨天下午,南京路好八连的大厅里传来了阵阵笑声,原来,复旦志愿者们正在与全体官兵们表演一出出精彩的节目。“在好八连里,有不少士兵在读自学考试,或参加专升本学习。”复旦大学梁丽君告诉记者,他们还打算和那些官兵们结成对子,帮助他们顺利通过考试。

  记者还获悉,刚刚成立不久的大学生禁毒志愿者们走进社区,利用假期为吸毒人员的子女义务补习功课。由于父母吸毒,他们大多家境贫困,孩子自卑感很强,做任何事情不太有自信。

  大学生们感到光补习功课还不够,还要给他们的心灵送去阳光。作为复旦禁毒志愿者队之一,大二学生李薏向记者透露,五一长假期间,她和伙伴们为孩子们录制英文歌曲磁带,还掏出零花钱为他们购买辅导书。“我们愿意用自己的力量,为他们的家庭尽一份心。”

  做不规范英语的“啄木鸟”

  五一长假期间,由40多名上外大学生组成的“啄木鸟”社团走上街头,用绝对专业的“法眼”,在上海博物馆、城隍庙等著名公共场所找到了20多处“蹩脚”英文。

  作为社团负责人,上外03级王梦梦同学告诉记者,就在上海博物馆的门口售票处,发现英文说明中,最常见的单词———票子(ticket)居然缺了一个字母“c”。据悉,工作人员当场表示,将立刻改正现有的英文错误。

  立志投身西部建设

  早上9点开始,来自交大的徐文静作为无偿献血服务队的大学生志愿者来到七宝镇的采血屋。徐文静清楚地记得,一个30多岁的男子无意中说道:“今天是青年节,也是我的生日。在这一天献血,感到特别有意义。”深深震撼的同时,徐文静觉得比起这些无偿献血者而言,自己所做的实在太微不足道。

  到西部去,到西部贫困地区去抛洒自己的青春与热血。昨天,来自上师大计算机专业的黄猛同学,郑重地在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网站上,提交了自己的意向书。“我听说过冯艾的故事,因此特别想在毕业后,到云南边远贫困地区去教当地孩子们读书。”

  据悉就在五四青年节当天,共有来自上师大、水产大学、财大、华政等12名大学生,递交了去西部志愿服务的初步意向书。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