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抒爱国之情话报国志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0:5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蔡玲玲)昨天下午,团市委和卢湾区委联合召开了“把爱国之情化为报国之行”———上海青年纪念五四运动86周年暨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开馆一周年座谈会。

  来自本市高校、新闻、科技、卫生、工业、公安、部队、机关、“两新”组织及学联、红领巾理事会的各界青少年代表约40人参观了“渔阳里”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在中国青年英模展厅学习了各个历史时期青年英模事迹。随后,在座谈会上,青少年代表们结合学
习青年英模的感受和各自工作、成长的经历,围绕“如何继承五四光荣传统和发扬时代精神,把爱国之情化为报国之行”等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认为,五四运动所倡导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青年积极投身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大家认为,当代青年们在新时期弘扬五四精神,就要积极投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发展洪流之中,立足本身岗位,尽力做好工作,在各自的岗位上建功立业、奉献青春,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团市委书记马春雷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他指出,五四精神在革命、建设、发展时期有着不同的丰富内涵,激励了一代代青年在中华民族崛起的宏伟事业中顽强拼搏、奋勇争先。青年运动只有坚持以科学理论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才能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广大青年只有顺应社会发展的潮流,把个人的前途和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和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并为之奋斗不息,才能实现自身价值和取得真正成功。他希望全市青年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珍惜大好年华,倍加顾全大局,倍加珍视团结,倍加维护稳定,更加发奋学习,更加爱岗敬业,更加无私奉献,用青春谱写上海青年运动的新篇章。

  会上,全体新当选的“上海市新长征突击手标兵”和团市委机关的全体“上海市新长征突击手”把他们获得的全部奖金捐赠给了“渔阳里”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

  卢湾区委副书记苏秉公、团中央青运史档案馆副馆长李玉琦出席座谈并讲话,团市委副书记王宏伟主持了座谈会。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