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台报调查显示陈水扁声望回跌至2000年来最低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1: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5日电 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大陆行牵动岛内政党生态变化,根据台湾联合报的民意调查发现,民众对国民党和连战的好评明显增加,支持者比去年9月成长5个百分点;至于民亲两党,民进党和陈水扁分获26%与34%民众的肯定,评价双双下挫,亲民党和宋楚瑜的评价维持去年水准。

  据台湾媒体报道,调查发现,陈水扁的个人声望明显下滑,满意度由“三二六游行
”前的41%降至目前的34%,和去年“立委”选后的调查一样,同为陈水扁2000年上任后的最低点;不满意比率则由37%增加到50%,是今年以来的最高点。

  而分析显示,民进党和“台联党”支持者的不满,是陈水扁声望下挫的主因之一。“三二六游行”前,民进党支持者有78%满意陈水扁的表现,这次调查虽然仍有68%肯定陈水扁的表现,但不满意比率由8%增加到27%;“台联党”支持者对陈水扁的评价趋向两极化,满意度由82%大幅下滑到46%,不满意比率则由18%上升到50%。

  而去年9月不满意国民党主席连战表现的比率是43%,好评只有31%;但在“胡连会”后,民众对连战的表现则逆转为满意者居多,比率为41%比36%;这次调查满意度持续上升到44%,不满意比率再降为34%。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仍以负面评价居多,34%满意宋担任亲民党主席的表现,42%不满意,变动不大。

  调查还发现,本次调查有35%的民众基本政党态度倾向国民党,23%倾向民进党,5%倾向亲民党,3%倾向“台联党”,1%倾向新党,另34%的人没有明显的政党倾向。

  相关专题: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