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省电子政务走出“信息孤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1:04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艳荣)伴随着电子政务信息资源规划试点的圆满结束,我省电子政务建设即将走出“信息孤岛”。4月29日,河北省电子政务信息资源规划试点成果顺利通过国家信息化专家组的评审,开始在电子政务建设中发挥效用。

  信息资源规划是对政府部门管理工作所需要的信息,从采集、处理、传输到利用的全面规划,属于电子政务的顶层(总体)设计。它能理清电子政务应用系统的真实需求,优化政
府间业务流程,建立信息资源管理基础标准,促进信息资源的共享和应用系统的整合,确保电子政务建设取得实效。

  根据基础条件好、公众受益面大、急需先行的原则,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重点,省信息办选择网上审批系统、农业信息发布与服务系统、公共卫生信息系统,进行信息资源规划试点,并于今年1月11日起正式启动。

  经过3个月的努力,通过需求分析、系统建模和信息分类编码,三个应用系统均按计划完成了试点任务。评审专家组对该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河北省电子政务信息资源规划试点工作在省级电子政务建设领域尚属首次,具有开拓性和探索性,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