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安县直机关实行“通透式办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1:05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天增通讯员杨好亮)“五一”节前夕,成安县北豆公村特困大学生郝志红的父亲为其办理明德奖学金申请手续时,以为跑团县委、文教局、民政局等好几个单位,肯定要费些周折;但没想到几个单位在一个楼里,仅用两个小时就将手续办妥了。

  今年1月,成安县综合服务楼启用,几项改革令人耳目一新:原来分散在县委、县政府大院外办公的14个单位也搬了进来,一座楼容纳了59个职能部门。过去一个科室一间屋封闭
式办公的方式不见了,部门所有科室的干部集中在一个或两个办公室集体办公,每人一个两平方米左右的工作间。部门领导与同志们的集体办公室相邻,仅隔着一面透明的玻璃墙。

  这种集中、通透式的办公方式方便了来办事的干部群众。各部门设有接待室,有人前来办事,涉及几个科室的,部门领导招之即来。光华高速线轧机配件厂租地时,在预交租赁费问题上与农户达不成协议。厂长胡建民到县委农工委求助,书记连书民马上召集农村政策法规科、农经站、信访科的同志现场办公,7天时间就协调双方达成协议,办理了公证。据了解,今年3月,县委农工委接到需要协调处理的宅基地、债权债务纠纷和农村财务管理等事项21件,当月就有18件得到落实。县发展计划局采取相关部门集中办公、有关事项同时交叉进行等办法,今年前3个月就审批项目20个,项目单位领取批文时间都没有超过3天,最短的只用了半天。

  县委书记王晓桦介绍说,新的办公方式便于干部间互相监督,过去令人头疼的机关纪律涣散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更重要的是,这种“阳光”办公模式,将执政为民的意识深扎在每个人心间。现在,27名县级领导干部都在办公室门口的公示牌上标明了姓名、职务、照片和分管工作等内容,向社会公开了办公电话和手机号码。今年前3个月,王晓桦接待群众138人次,帮助群众解决了许多难题。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