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雷电导致索道关停 安徽天堂寨游客空中惊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1:16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5月5日电(辛安文)5月4日下午,因突遇雷雨天气,安徽金寨县天堂寨景区被迫关闭正在运行的索道,导致众游客被困于缆车里,在半空中淋雨达1个多小时,直到雷停才得以脱身。

  当天下午3时许,来自安徽淮南市的谢先生等9位游客登上天堂寨景区的缆车。不料,缆车刚刚翻过第一座山头,就遭遇到电闪雷鸣的恶劣雷雨天气。此时山上雾气茫茫,什么也
看不见,缆车也突然停止不前。游客们不知出了什么事,待在半空中不知所措。随着雨越下越大,缆车顶部开始漏雨,谢先生等人的衣服全被淋湿。又冷又怕的游客们情急中用手机拨打110求救。谢先生在电话中将遭遇到的尴尬情形向六安市110综合报警台作了陈述,说:“缆车里面很小,顶上漏雨的地方又多,浑身都淋湿了,我们不知该怎么办,希望能早点把我们弄下来。”

  110值班民警随即与有关方面进行联系,并指令天堂寨派出所派民警前往查看核实,进行必要处置。派出所民警此后向110反馈说,缆车在空中停车是因天气原因造成的,因为按规定遇到雷击天气时,就必须关停索道。

  据谢先生介绍,下午4时30分左右电闪雷鸣终于停止,索道随后恢复正常。又过了十来分钟,谢先生一行终于得以从缆车中脱身。下来后,众游客找到景区有关方面进行交涉,要求全程退票。后经协商,景区方面同意了谢先生等人的要求。

  心有余悸的谢先生说,如果景区能提前提醒我们,遇到这种打雷的恶劣天气会停开索道的话,我们可以选择不坐缆车,但愿这样的尴尬不要再发生。(完)(责任编辑:姚笛)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